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奧運年的中秋節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奧運年的中秋節_8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奧運年的中秋節  

  “但願人長久,千里共嬋娟。”這是著名詩人蘇軾流傳千古的佳句,而每當我們讀起這句詩時,它又使我們不由自主地想起農曆的八月十五,這天就是萬家歡騰的中秋佳節,我和爸爸媽媽也一早來到了姥姥家過節。 

  到了5點左右,我們要開始準備晚上的“滿漢全席”了,頓時全家人都忙了起來。姥姥先把包餃子的面給和好了,又把餡給調好后,接着招呼媽媽和舅媽來包餃子。只見她們熟練地技術好像機器一樣。而姨媽和大舅媽也不閑着,她們拿着新鮮的菜和活蹦亂跳的魚蝦去擇菜和清洗了;而爸爸和姨夫則拿着洗好的菜去廚房展示廚藝了。看着他們每個人都忙得滿頭大汗,我和姐姐也加入了其中,幫着他們打打下手。 

幾個小時之後,只見那美味的糖酥蝦,清蒸蟹子,可樂雞翅……都陸續上桌了,當然還有兩大巨星,“月餅”和“餃子”啦!我和姐姐分別幫忙去端餃子和拿月餅,大人們看見了,都說我們懂事了。 

  看着滿桌的佳肴,我都不知從何下手了。經過我半個小時的狂轟亂炸后,我的肚子也不停地向我傳達“吃飽了,吃飽了”的信息,我邊看着無聊的中秋節晚會便提議,“古人在中秋節這天都對關於月亮的詩句,我們也傳統一下吧!”大人們也紛紛叫好,我不加思索的說出了“但願人長久,千里共嬋娟。”姐姐也將“小時不識月,呼作白玉盤”脫口而出。這是學識淵博的爸爸當然是不甘落後啦,只聽見一句“明月別枝驚鵲,清風半夜鳴蟬。”贏得了全家的叫好聲。哥哥也接上了張繼的《楓橋夜泊》“月落烏啼霜滿天,江楓漁火對愁眠。”平時被爸爸戲稱為“大學生”的我也不甘俯首稱臣,於是絞盡腦汁終於想出了一句“我寄愁心與明月,隨君直到夜郎西。”不可思議的是爸爸竟對上了我一年級時就背的滾瓜爛熟的《靜夜思》“床前明月光,疑是地上霜。”這使我後悔莫及,我心想;我怎麼把這麼簡單的一句給忘了呀!於是我只好單膝跪地,一隻手撐在地上,極其不情願的說:“好吧,我認輸了。”這使全家人都笑的前仰後合。 

  就在一片歡聲笑語中,奧運年的中秋節悄悄地走過了,而且那一堆月餅也不知怎麼回事,好像也跟着那一輪明月不翼而飛了。原來全家每個人的手裡都拿着兩個月餅邊吃邊賞月呢!

您正在瀏覽: 奧運年的中秋節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奧運年的中秋節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