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貓頭鷹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貓頭鷹_5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貓頭鷹 標籤:貓頭鷹作文

貓頭鷹是一種奇怪的動物。它的全身彷彿由貓的頭、鷹的嘴、爪和鳥類的翅膀組成的,是一種羽毛多為褐色的鳥科動物。它的兩隻大圓眼生於前方,如兩隻照明燈,臉長的圓圓的,活像貓臉一樣。它生性習慣於隱伏在樹榦近旁的樹枝上或林間的空曠地域,到了黃昏和夜間才飛出來獵取食物,所以人們把他叫做“貓頭鷹”或“夜貓子”。 

  貓頭鷹是捕捉田鼠的能手。它身上的褐色的羽毛,還均勻的夾着白色斑紋。它的眼睛與其它的鳥類不同,長在前面,兩隻大眼睛閃閃發光。貓頭鷹善於捕捉田鼠,這和它的身體各部位的器官的結構特點是分不開的。它的腳爪很強壯,而且爪的頂端有很尖利的硬鉤,這很有利於它抓取東西,獵取食物,並能把較大的獸類的皮毛撕成碎片而食之。它的嘴成鉤狀,這又有利於啄食獸類的皮肉。 

  它的耳朵也很特別。 

  耳孔很大,周圍排列着很長的羽毛,好似一對豎起的貓的耳朵。它的聽覺異常靈敏。夜間捕獵時,就主要靠聽覺來判斷獵物的方位和動作,不管是皓月當空,還是繁星隱沒,只要獵物一出來活動,哪怕發出一點聲音,恭候在旁邊大樹上的貓頭鷹便會立刻行動,將獵物捉到手,慢慢享受着…… 

  人們啊!我們應該怎樣重新認識這位忠於職守、無私奉獻的貓頭鷹先生呢?

您正在瀏覽: 貓頭鷹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貓頭鷹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