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過年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過年_8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對於過年,是有人喜有人憂。喜的當然就是收紅包收禮物有氣氛咯,但是惱呢?或許你不知,惱的還也就是這些。你不相信?那就且聽我慢慢道來----

  過年麻煩之一:拜年

  這過春節的,當然地到親戚家去拜年了。但麻煩的就是這些。

  像我們家,足足有7戶親戚,這對於最怕拜年的我來說,簡直就是天文數字。但沒法兒呀,不去不好吧。光這也就算了,但那大阿姨小阿姨還偏偏就嫁得這麼遠。這可好了,本來還想順便幾家一起拜掉得了,可它們就這麼東一幢西一幢地這麼散布。這可怎麼辦?總不能像開會那樣叫這些房子自個兒跑到一起吧?還是老老實實點認了吧。更麻煩的是他們還都住得離我們挺遠,可我偏偏又是暈車族的,就這麼頭昏腦脹地拜了,你說我容易么我?浪費了7天的美好時光,簡直是在自殺啊!

  你說,這麻不麻煩呀?

  過年麻煩之二:收紅包

  去拜年當然就得收紅包啦。什麼?這還不美?美什麼呀!這可也是一大麻煩啊!

  你想啊,他們賺點錢也不容易。那到底是收不收呢?收吧,又怕沒有禮貌,平白無故地拿了別人的血汗錢,這多不好啊;不收吧,有跟自己過不去(其實心裡誰不想要啊?),那顯得虛偽。就為這事兒,都花掉了我上千個腦細胞。如果收了吧,可擱哪兒呀?拿手上,被老媽繳了怎麼辦?;那就放兜兒里吧,丟了又找誰哭去呀?你說,這該怎麼辦吧。就且不說這兒,一收總得有點兒反應吧。不打開,別人說你瞧不起人;打開兒,又讓別人覺得你這人咋就這麼小家子氣兒呢?這多沒面子啊!

  咳,你說就為這事兒,我能不操心嗎?

  過年麻煩之三:待客

  當然有一天所有親戚都會上我們家來。

  出於禮貌,還得早點兒起床然後收拾房間。這想懶都懶不掉。等他們到后,新的麻煩又出現了:是呆在房裡寫作業還是出去陪他們看電視?選擇前者,那他們會認為你怎麼這麼沒禮貌;選擇後者,自己作業完不成又浪費青春。就算犧牲自己陪他們,那總得做點兒什麼吧?可誰有那熱情啊?但不動吧,他們會再次認為你沒禮貌。這還不麻煩嗎?而且你還得考慮是得坐着還是該站着?又該坐(站)哪兒?

  這叫我怎麼招待?真傷腦筋!

  唉,我真是想了三天三夜都沒搞明白呦!

您正在瀏覽: 過年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過年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