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過年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過年_6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過年

  過年了,山村裡處處洋溢着喜慶的氣息。

  這不,為了準備年夜飯,我、姑姑、二伯奉命去阿公山上的菜園裡拔白蘿蔔。我們沿着一條崎嶇的小路往山上走去,不過多久,就走到了菜園。由於天氣的寒冷,我的手都凍得像個蘿蔔似的。進了菜園,只見一片嫩綠的”菜”,沒有一個白蘿蔔,難道……沒事,因為白蘿蔔本來就是躲在菜葉下的,這“菜”就是它的“帽子”。我挑了一株“菜”用力把它拔了起來,一個白蘿蔔就出土了,我們又挑了幾個大蘿蔔,把它們從土裡拉了出來。我們三人終於帶着蘿蔔滿載而歸。

  拔完了蘿蔔,我又觀看了殺雞。家家戶戶都買好了雞鴨,把它們養得肥肥的,就等着現在把他們殺了準備過年。到處都是被開了膛的雞和鴨子,還有那一盆盆雞血鴨血。有的地方還擺上了豬頭,豬嘴裡插了一根筷子,豬頭朝着天空。豬嘴像是被人大幅度地拉開了,看着總覺得它在笑,覺得怪怪的。

  到了晚上,年夜飯開始了,我們一大家子在姑婆家歡聚一堂。灶里的火苗在木柴上盡情跳躍、跳躍,我們的熱情也就像這火苗一樣熱烈、高漲。不就,一盤熱騰騰的年糕端上了桌,大家邊吃邊談,個個都吃的不亦樂乎。

  酒足飯飽之後,我們一大家人坐在沙發上,一起看《春節聯歡晚會》。一家老小,有說有笑,氣氛融洽極了。忽然,窗外綻開了數朵絢麗的煙花,這一朵朵燦爛無比的煙花如晨曦的光一般劃破了黑暗,在夜空中留下了美麗的身影。原本寂靜冷清的小山村中有了它的點綴顯得特別熱鬧。這寂靜中的夜光又給我們的除夕增添了幾分趣味。

  終於,當零點的鐘聲敲響時,家家戶戶都點起了燈籠,放起了鞭炮,全村在剎那間沸騰了!雖然此時四周還是伸手不見五指,但我們過年的激情和熱情就像一把火,瞬間照亮了全村!

您正在瀏覽: 過年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過年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