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家鄉人過年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家鄉人過年_5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俗話說:十里不同音,百里不同俗。家鄉人過年,也有自己的方式。

  臘月中旬,家家戶戶都要進行一次大掃除,意為除舊迎新,這就是春節的節奏。

  農曆24過小年,各家各戶都要吃蒜,祭拜灶神。過了這一天,大人們更忙亂了,要早早的準備好年貨,大街小巷,每家每戶都洋溢着年的味道。

  除夕到了這一天,大人們一早上街買菜,準備做年飯,到處張燈結綵,迎接新年的到來。傍晚,各家都要祭神祭祖,到了晚上燈火通明,肉菜飄香,各家各戶都要歡聚一堂,吃着團圓飯。吃完飯後,正是小孩子最開心的時刻。因為爺爺、奶奶、爸爸、媽媽都會給紅包。

  正月初一,家家戶戶都要貼春聯,這一天見面都要互相問好,送上新年的祝福。正月初二,初三走親訪友,聯絡感情。

  出正月初五過後鋪戶會陸續開業。

  正月15是元宵,過了元宵就是春節的最後一個高潮-------游神活動。在我們這裡,一到這個時候,處處張燈結綵,廣場上到處掛滿了燈籠,彩旗,廣場上人來人往,每個村子都高搭着戲台,下午村子會組織游神活動,小孩子拿着各種各樣的彩旗。女的打打拔,男得打打鼓。全村的人帶來光明,所以到處必定燈火通明,鞭炮齊鳴。

  新春噼里啪啦大笑着向我們走來,,一切美好與期盼,都在這熱鬧聲中浸滿整個村落,希望今年一切的美好都能不約而同,不期而遇。

您正在瀏覽: 家鄉人過年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家鄉人過年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