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過年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過年_8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爆竹聲中一歲除,春風送暖入屠蘇。”又過年了……

  今年的春節過得很特別,我們家原有一個完美的計劃:過年時我們回老家,去爺爺奶奶那兒過年。我家年年都這樣,所以這也成了我家的一大風俗習慣了。計劃不如變化,媽媽在寒假幫我報了數學物理班,一看到發票上的上課時間,我的眉頭便一下皺了起來,跟我們回老家的時間正好重合了!我求着媽媽去調班,但結果是不盡如人意的——調不起來。我有些生氣了,對媽媽說:“你明知道時間重合了還報班!”“我當時也沒想這麼多,看這個時間不錯就報下了。”媽媽解釋。“哼,反正我要去看爺爺奶奶,要上你自己去!”“你開什麼玩笑!報班不還是為你好,今年重合了我們就不回老家了,明年再說吧!”媽媽斬釘截鐵的發了話,我不得不服從管理。

  眼看着大年三十兒就這樣向我們走近,我的心裡有說不出的滋味兒。過年了,家家戶戶張燈結綵,我家也不例外。但我忘不了奶奶剪的那對福字聯,紅紅的,貼在窗戶上格外喜慶。忘不了爺爺買來的一大堆煙花爆竹,噼里啪啦響個不停,有時膽大的我拆掉一個小鞭炮,一點就往河裡扔,清澈的河水起了漣漪。更忘不了一家幾代人同吃香噴噴的團圓飯的踏實。這時,不知哪家放起了小鞭炮,我的心也好似當年的河,起了陣陣漣漪……我們也曾熱情的邀請爺爺奶奶來過節,但他們總怕麻煩我們,就是不肯來。電話里,我聽出了他們的失望,聽出了他們的無奈……

  看報紙時,了解到過年前後,有很多想家的人,因為種種原因回不去了,我頓時有一種跟他們有共同語言的感覺。我了解他們的失望、痛苦、悲哀……有時,看到春運期間,很多人背着重重的包袱,手裡捏着車票,眼裡駐滿了希望和期待,我便肯定他們在這時是世上最幸福的人了!今年的煙花爆竹炸的不那麼響了,年味兒似乎也因少了奶奶的剪紙淡了許多。唉,仰頭觀月,月亮今日卻不見蹤影,難道它也回家過年了?我們過的不是年,是寂寞……

您正在瀏覽: 過年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過年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