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夕陽古巷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夕陽古巷_9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得得9

  深深的、蓄積了歷史滄桑的小巷,靜靜地躺在城市的深處,曲折着,延伸着,柔曼處像一條隨手拋去的絲帶,不過這是一條褪了色的古色古香的絲帶,它維繫着遙遠的時光;它滿臉的皺紋嵌着揚州百年的風霜雨雪,像是在歷史長河中沉澱的一首雋永的歌……

  小巷很老了,老得無法記得它的年齡。錯錯落落的青石磚,靜靜地互相依偎着;雨後,牆上,青石路上,一塊塊斑駁的水印與苔痕,散發出古舊的,濕冷的氣味。好像突兀地翻開一本發黃受潮的晦澀難懂的古書。那一道道水漬和一片片的青苔,在這殘缺、凸凹的牆面上點染成一幅幅水墨山水畫,古老的牆垣頓時顯得如此耐人尋味。

  敢問你一聲:“那青石板上的裂縫是你歷史的皺紋嗎?它是你歷經滄桑的見證嗎?那些許許多多鮮為人知的歷史故事,是否都被塵封在那星星點點的青苔之下了?”

  因為,當我輕輕地穿行於小巷之間,我聞到了歷史的氣味,我深深地感到,這種氣味或許就是從某個窄小的縫隙里擠出來的,它們很小心地探出身子,攀爬到牆上凸出的青苔上。

  我知道,雖然隨着揚州建設的飛速發展,一幢幢高樓如雨後春筍般在小巷的周圍拔地而起。但是,它仍然蜿蜒曲折地依附在這片富有神韻的大地上,沒有融入外界的喧囂,只願接受清雅與悠長。也許,這就是歲月無法抹去的一種力量,一種歷史的力量——因為,古老的小巷並沒有忘記歷史,無論是輝煌還是傷痕,它孕育出了一個又一個動人的歷史故事;從那裡,緩緩走出了揚州的驕傲:朱自清、吳登雲、吳征鑒、吳征鎰、吳征鎧……今天,我們也將豎起他們的旗幟,沿着他們的路,走得更遠、更遠——這歷史就如同一杯香茗中的幾片茶葉,打着旋兒沉下去了,但水中卻留下了散不去的清香。於是,悠長的小巷就猶如一條紅線,把這些歷史明珠串在了一起,串起了揚州歷史文化的深邃,串成了揚州歷史文化的長廊。

  太陽慢慢地朝着我的身後滑去,幾縷金黃的陽光斜照着古老的小巷,溫順和煦的陽光在青石牆上灑下的淡影,忽隱忽現,彷彿是一個個金色的小精靈在飄蕩的風中跳蕩;好似是誰精巧的剪裁,給它披上了薄薄的衣裳……苔痕,藤蘿,斑斑駁駁,枝蔓上下,鎖住了寧靜的夕陽;抬首,狹長的天空早已被燃燒着的晚霞溢滿——於是,整個小巷便籠罩在夕陽與霞光之中了。

  夕陽,如同一朵盛開的夢想之花

  太陽回家了,給過去與今天畫上了句號;給明天帶來新的希望——那時,大地會再次充滿陽光!

您正在瀏覽: 夕陽古巷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夕陽古巷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