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游珠璣古巷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游珠璣古巷_6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游珠璣古巷 標籤:夜遊珠江作文 古巷作文

“長亭去路是珠璣,此日觀風感黍離。編戶村中人集處,摩肩道上馬交馳。”這是明朝黃公輔對南雄珠璣古巷的真實寫照。走在古巷內經年的鵝卵石地面上,感覺就像又回到了古代的時候。 

  走進珠璣古巷,映入眼帘的便是一排排整齊的古式古鄉的祠堂。這些祠堂都是後來新修築的,每一間祠堂的外觀都如此宏偉,祠堂里的每一跟柱子,每一塊磚石都洋溢着一種悠久的氣息,讓人又想起了以往的事情。 

  我們間一間地尋找自己姓氏的祠堂,好不容易找到了“梁氏祠堂”,進到裡面卻異常簡陋,只有一個神台和一幅祖先的畫像,讓我們百思不得其解。隨後,我們裝上了香,燒了鞭炮,祈求平安健康。 

  接着,我們走進了已經歷上千百年的珠璣古巷,這是一條全長1500多米,寬4米多,用鵝卵石砌成路面的由北向南的古驛道。更為中原和江南通往嶺南的唯一一條大道,被稱為“嶺南第一巷”。前人楊廷桂在《南還日記》中描寫珠璣巷情景是“途中行旅如蟻,擠擁甚於觀劇。”巷的兩側,都是用黃泥磚頭砌成的房屋,有的更是以前的祠堂,如果不仔細看,還不知道那是一個姓氏的祠堂呢!接着向南走,便會發現一個院子,這個是“陳氏祠堂”,建築非常雍容,好像是古代富裕人家的建築一樣。再接着走,便有是一個院子,這是“何家祠堂”,足與“陳家祠堂”的建築媲美。 

  走到珠璣古巷中的門樓下看到了“珠璣古巷,吾家故鄉”的題詞時,心中不禁泛起一陣溫暖……隨着最後,已是盡頭了。我們發現,這個非常宏偉,色彩鮮艷的祠堂便是新修建的“梁氏祠堂”。如此美麗,雍容,讓人感嘆啊! 

  遊覽完珠璣古巷,不禁感嘆:珠璣古巷,吾家故鄉!

您正在瀏覽: 游珠璣古巷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游珠璣古巷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