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家》、《春》、《秋》非《紅樓夢》也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家》、《春》、《秋》非《紅樓夢》也_8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家》、《春》、《秋》非《紅樓夢》也 標籤:《紅樓夢》讀後感作文 讀《紅樓夢》有感作文 《紅樓夢》作文 《秋》作文

在讀《家》、《春》、《秋》之前,就知道,大多數人都認為,《家》、《春》、《秋》與《紅樓夢》十分相似,然而,在讀完后,我卻認為,《家》、《春》、《秋》與《紅樓夢》不怎麼相似。 

  儘管《家》、《春》、《秋》與《紅樓夢》描寫的,都是一個大家族中的人物的事,而在一個大家族中,各房之間,難免會有鬥爭,但我覺得,《家》、《春》、《秋》中的鬥爭,明顯比《紅樓夢》中的鬥爭多。也許你會說,那是因為,曹雪芹用的,是一種比較含蓄的寫法,而巴金用的,則是較為直白的寫法。非也!在《家》、《春》、《秋》中,四房、五房,都與大房、三房為敵,可《紅樓夢》中,除了一個趙姨娘喜歡惹是生非,其他幾房皆和睦。縱使之間有暗鬥,那也是局部的,而《家》、《春》、《秋》中,明爭暗鬥,處處皆是,就連四房、五房自己內部之間,都有鬥爭。可見斗得有多厲害。相比之下,《紅樓夢》就顯得柔和多了。 

  無論是《家》、《春》、《秋》,還是《紅樓夢》,雖然作者所處的時代背景不同,但反映的都是一個封建的時代,也都是子女們在不斷地抗爭。然而,覺民他們取得了勝利,找到了自己想要的幸福,寶玉他們,卻依然得接受長輩們的安排。這形成了鮮明的對比。 

  此外,《家》、《春》、《秋》與《紅樓夢》的主要情節不同。《紅樓夢》是以寶黛釵三人的情感為主線,再塑造一些其他的人物,構成一個完整的故事,《家》、《春》、《秋》是以覺慧他們的抗爭過程為主線,加以一些反面人物,成為一個完整的故事,中間,的確有加入了他們的愛情故事,但筆墨不多,即使是寫愛情故事,也是為下文的抗爭埋下伏筆。 

  當然,這兩部書,也並不是一點相似之處都沒有的。在這兩部書中,丫鬟們的命運都是很悲慘的,這兩個大家族,最後也都逃脫不了衰敗的厄運,主要的人物身上,都有着一種抗爭精神...... 

  相比之下,《家》、《春》、《秋》是無比激烈的、無所隱藏的,而《紅樓夢》則是比較溫和的,但亦是柔中帶剛的。 

  總之,我要大聲說:“《家》、《春》、《秋》非《紅樓夢》也!《紅樓夢》亦非《家》、《春》、《秋》也!二者不可混淆!” 

您正在瀏覽: 《家》、《春》、《秋》非《紅樓夢》也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家》、《春》、《秋》非《紅樓夢》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