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讀《紅樓夢》有感 45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紅樓夢》有感_45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450字  編輯:小景

  七月流火的盛夏季節,我拜讀了名氣高揚的《紅樓夢》后,心情卻步入了寒風凜冽的嚴冬時節……

  《紅樓夢》通過四大家族由勝而衰的過程和賈寶玉、林黛玉的愛情悲劇,展現了一段錯綜複雜的家族興衰史,揭示了封建末世的人間百態。其中元春省親、寶釵撲蝶、黛玉葬花等經典情節,充滿了詩情畫意,被廣為傳誦;所塑造的多愁善感的林黛玉、聰明靈秀的賈寶玉、穩重端莊的薛寶釵等大量人物,形象豐滿,風采各異。曲折生動的故事情節令人撫懷感嘆,個性鮮明的人物形象令人永遠難忘。透過他們的人生遭遇,看到的不僅是一場場悲歡離合、命運浮沉的人生大戲,更是一部封建社會的百科全書。書中的人物之多、場面之盛,在中國古典小說創作史上是空前絕後的。

  掩卷沉思,淚水長流。寶玉和黛玉悲劇式的結果,讓我感懷不已。可冷靜思考,生活在封建社會的他們,結果自然是註定的。想到自己,成長在一個日新月異的美好新社會裡,生活在一個幸福美滿的和諧大家庭里,我要珍惜來之不易的機會,保持濃厚的學習興趣,持之以恆地刻苦學習、增強本領,用最優異的成績去擁抱美好的未來!

  三年級:饒梓臏

您正在瀏覽: 讀《紅樓夢》有感45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紅樓夢》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