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讀《紅樓夢》有感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紅樓夢》有感_4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pp958

.“丟棄了不離不棄黃金瑣,忘記了莫失莫忘通靈玉”,好一個多情瀟洒的賈寶玉,嬌嫩多病的林黛玉,塑造了一個發生在清朝封建家庭的動人愛情悲劇。 

  作者曹雪芹通過《紅樓夢》,揭示了當時封建社會的黑暗,也表達了他的不滿與憤怒。故事講述的是從小體弱多病的林黛玉來到了榮國府,漸漸與賈政之與生俱來通靈玉而性格頑劣的公子賈寶玉相戀,.“丟棄了不離不棄黃金瑣,忘記了莫失莫忘通靈玉”,好一個多情瀟洒的賈寶玉,嬌嫩多病的林黛玉,塑造了一個發生在清朝封建家庭的動人愛情悲劇。 

  我實在是為林黛玉而感到悲哀不值,更為他們悲慘的命運而惋惜。但追究人物本身並沒有過錯,讓人憎恨卻是那種封建的傳統觀念。什麼婚姻大事父母做主,什麼門當戶對,這種思想真是害人不淺。這不,賈寶玉和林黛玉就是因此而要承受陰陽相隔,想而見不着的痛楚。還要讓賈寶玉受這樣的欺騙。唉,就是石頭心腸的人也會被他倆的真情所感動的。 

  一部《紅樓夢》,讓多少人為它垂淚,讓多少人為它感動啊!

您正在瀏覽: 讀《紅樓夢》有感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紅樓夢》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