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憶黛玉------讀《瀟湘雨》有感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憶黛玉------讀《瀟湘雨》有感_5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憶黛玉------讀《瀟湘雨》有感 標籤:林黛玉作文 《春夜喜雨》作文 黛玉作文 《雷雨》作文

“一個如玉的瀟湘妃子在那場瀟湘雨中,香消玉殞。”我默默地讀着這些傷感的語句,眼前不禁浮現了一個柔弱如水、多愁善感的黛玉。

  黛玉前世是西方靈河岸上的絳珠草,為了報答三生石對絳珠草苦淚的澆灌,她換得人形,為報恩而下凡。黛玉美,“美得超塵脫俗,美得傾國傾城,美得羨煞眾人,美得望塵莫及,美得不食人間煙火,美得令人不由心生憐惜。”這如花的詞句,讓人望穿秋水,心疼不已, 

  黛玉,你何苦呀!你眼睜睜地看着寶釵與你的寶玉成親,那痴情的寶玉還以為那是他的林妹妹呢!你們兩個都被隱瞞,“迷離的雙眼盯着熊熊的火焰,盯着熊熊火焰吞噬着自己曾經最珍愛的東西,心裡的悲涼與傷痛終於翻湧上來。”多愁的林妹妹,你為了寶玉流盡了一生的淚,最終換得個如此悲涼的下場,你心碎了,我為你抱不平。你那籠煙眉、含露目讓我淚眼汪汪。黛玉,你不值得呀! 

  黛玉,你帶着你那流不盡的淚、揮不去的愁抱憾而去,你死的悲慘。願你可以走得順利,還盡你前世的恩情。 

  回望那首《葬花吟》,那裝滿了花瓣的錦袋,我看見黛玉緩緩的向我走來,還是一樣的籠煙眉、含露目,還是一樣的多愁善感,一樣的清麗脫俗。 

  ----------後記

您正在瀏覽: 憶黛玉------讀《瀟湘雨》有感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憶黛玉------讀《瀟湘雨》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