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淚說黛玉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淚說黛玉_7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淚說黛玉 標籤:林黛玉作文 黛玉作文

  小時候,我接觸的第一本名着就是《紅樓夢》,那是,看了很久也不明白書中寫的是什麼,但是唯有一人給我印象最深,那就是林黛玉,她在這本書里有一個代名詞,就是哭,她的多愁善感我不明白,但是現在我終於讀懂了林黛玉。

  在賈府,林黛玉也是一個名副其實的大家閨秀,但是在形形色色的人群中,它既沒有薛寶衩的端莊賢淑,也許並沒有像秦可卿一樣動人心魄的美貌,但是她所擁有的是薛寶衩,秦可卿,她們所沒有的。她的孤傲就像梅花一樣,雖然在百花沉睡的冬季開放,賞花者屈指可數,可是它卻頂着寒風傲雪開放,這就是林黛玉,從不在乎別人對她的看法。

  林黛玉,她有着與生俱來的美貌和後天得到的才學,透過飄垂的秀髮,清澈乾淨的雙眼是脫俗的單純,但那胭脂香味中舉手投足傾斜下的,卻是淡淡的陰鬱,秋風中她迎風而立,混雜着她凌亂的思緒和無奈。

  林黛玉這朵孤傲的梅花,不願意遵守封建規矩,也不願意循規蹈矩,所以大多數讀不懂林黛玉的人一定認為林黛玉只不過是一位性子孤僻冷傲的女子罷了!

  可是她何嘗不想活出自我,活出精彩,但是時代束搏了她,可是也就是因為這才造就了她那清新脫俗的才氣。

  林黛玉她厭惡功名,賈寶玉不想參加科舉,她非常的支持,她這種視名利為糞土的精神讓我敬佩!

  可是在美麗的花兒也終究是要落的,孤身病榻中的黛玉已經無淚可還,知音的琴弦已斷,焚稿的詩魂已葬。就在自己情緣泯滅之時,一身傲骨的黛玉,孤零零的來,又孤零零的去。就這樣,林黛玉成為了封建社會最完美的祭品。伴隨着淚的咸苦,在飄飛的花瓣中消失……

  最終,淚水靜落,那樣地悄無聲息。凄美的語調中,傳來一句葬花吟:花謝花飛飛滿天,紅消香斷有誰憐……

  湖北十堰中峰鎮中心學校初一:李依雯

您正在瀏覽: 淚說黛玉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淚說黛玉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