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觀察細菌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觀察細菌_5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細菌是生活中常見的一種生命體,有的攜帶病毒,有的會讓你增強免疫力,甚至有的會讓你瞬間就去西天…… 

  科學課上,我們班做了一件有意思的事情—觀察細菌。 

  老師給每一個小組發了一個顯微鏡,之後再顯微鏡的鏡片上滴一滴髒水,因為髒水裡邊細菌較多很容易觀察到細菌。 

  我是第一個看細菌的人,按照老師的要求,用底部的鏡片把光反射過來,之後再調整一下高度……看見了!忽然,一個橢圓形的黑色細菌從我能看到的範圍內一閃而過,貌似毛毛蟲,很有彈性的伸縮而過,當我正要看個清楚的時候,被旁邊的人一把搶過,說:“該到我了!你看了這麼久”這個人貌似沒什麼發現,左瞅瞅,右瞧瞧。大約過了1~2分鐘,說:“光線不好,看不清!”全小組暈倒。我們把顯微鏡拿到光線非常強的窗口,調整了一下,給另外一個同學看,他說:“看見了!看見了!一個橢圓形的!”看來他也有了和我一樣的發現。 

  我們把這個發現告訴了老師,老師也很驚訝,看來她也沒有親眼見過真正的細菌。老師看來看去,驚訝的很,那種表情很像發現了新品種,之後她對整個班的同學們說:“誰沒有到細菌的過來這裡看”聽完這句話我就好奇了,難道細菌會停留在中間不動嗎?我國去仔細看了一下,原來是細菌被什麼東西卡住了,正好在顯微鏡的中間,看這它那一伸一縮的樣子,心裡不覺感到高興,因為我終於觀察到細菌了。

您正在瀏覽: 觀察細菌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觀察細菌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