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我不再膽怯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不再膽怯_8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偉大的培爾辛曾經說過:“除了人格以外,人生最大的損失,莫過於失掉自信心了。”可是,以前我卻一直不自信,而且還十分膽怯,不敢去嘗試做某事 。 

  上課時,我害怕舉手,因為我害怕回答錯誤而被同學們嘲笑,我害怕那譏諷的笑聲,也害怕同學們在我回答錯誤時看我的那種目光,雖然老師讓我們大膽發言,回答錯誤也沒關係,但是,我還是害怕。學校組織的各種活動和比賽,我也很少參加,我總是心想着如果我為學校丟了臉怎麼辦?就這樣慢慢的我變得十分膽怯,看到同學們積極踴躍的樣子,我也曾經想“挺身而出”參加這些活動和比賽,可一到老師面前,我又突然張不開了嘴,只好又“挺身而退”。 

  直到有一次,這件事讓我從此不再膽怯。 

  那天,老師對我說要讓我參加“學雷鋒講故事比賽”,當時我很想對老師說:“不。”但是,當時心中的“膽怯”居然讓我在老師面前張不開嘴。我只好帶着稿子回到家裡苦練,心裡充滿了不快。媽媽和哥哥看見我這副摸樣,便過來耐心的勸我,還想法設法逗我笑。我實在沒辦法,只好答應了去參加比賽,但心裡還是有一種膽怯。 

  終於到了比賽那天,我心裡像膽小鬼偷東西一樣--惴惴不安。快到我的時候,我的那股膽怯心又上來了,當時我好想跑出這個屋子,但我在心裡一直鼓勵自己,要自己克服這種心理。到我了,我把稿子放下,跑到台上,專心致志的演講,可是途中一下忘詞了,我羞愧到了極點,過了一會,我終於想起來了台詞,便趕緊接着下面演講起來…… 

  第二天,我去看成績時,是二等獎。雖然我沒有拿到一等獎,  

但是我心中卻湧起了一種莫名的激動,也許是因為自己的第一次,和自己的勇敢,我想更重要的是終於推掉了壓在心中的那塊膽怯的“石頭”,這應該是一種如釋重負的激動。再看看同學們向我投來讚許的眼光,我更明白我這一次比賽的意義--我重新找到了以前的那份自信!

  通過這件事,使我有了更深的體會:我們每個人在做每件事的時候都要保持一種自信、樂觀的心態!

您正在瀏覽: 我不再膽怯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不再膽怯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