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把握時機,戰勝膽怯!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把握時機,戰勝膽怯!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興趣是最好的老師”!同學們異口同聲地說道。誒!同學們在幹什麼呢?哦!原來在表演課本劇。

  我們班演的是《淘氣包馬小跳》。同學們都紛紛上陣。

  我呢!演的是安琪兒。一開始,施麗婷讓我演,我那時猶豫了,因為我是個不怎麼愛說話的人,性格比較內向。但我又非常想演,這樣不僅可以鍛煉自己的膽量,還可以和同學們相處得更融洽——平時我不怎麼和同學說話。但我沒有那個勇氣。施麗婷彷彿看出了我的心思,對我說:“你不要怕,安琪兒的台詞就只有一句。”不知怎的,我忽然搖了搖頭,難道是自己不想演嗎?我的心聲告訴我,或許是心有餘而力不足吧!施麗婷有些失望。我也怪我自己為什麼沒有勇氣去演。

  那天中午,我在教室里掃地,無意中看見譚思奇在抄什麼東西,出於好奇心,我就問她在抄什麼。她說:“我在抄台詞。”頓時,我的心顫動了,平時譚思奇不算大膽,每次回答問題時,聲音小得跟蚊子叫似的,現在居然演了一個主角,真是不可思議。我看了看台詞,呀!十幾行啊!這對我來說是個天文數字,可我只要背一句台詞都不敢。我彷彿受了譚思奇的影響,竟主動去找王慧要台詞。當時王慧都有些驚訝。我看了看台詞,很簡單:“杜真子,你在班上是不是學習委員?”我看了一遍就會背了。

  到了挑戰的時候——給金老師過目。

  一句句台詞迴響在我的耳畔。馬上要輪到我了,我的心像小兔子一樣怦怦直跳。到我了,我慢慢走到杜真子——蔣燁面前,大聲地說:“杜真子,你在班上是不是學習委員?”那一刻,我不知道怎麼會說那麼大聲,連我自己都有些驚訝。我面紅耳赤地看着大家,有些不好意思。雖然表面上不好意思,可我的心裡正在為我戰勝膽怯而歡慶,因為成功了,成為了一個勇敢者。

  這件事讓我深受啟發:成是功的積累,功是成的基礎。成功對於膽小者來說是自私的,對於勇敢者來說是公平的。因為只要把握好每一次機會,你就能沖中獲得成功和快樂。

  江蘇常州浦前中心小學六年級:丁玉玉

您正在瀏覽: 把握時機,戰勝膽怯!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把握時機,戰勝膽怯!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