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包粽子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包粽子_7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農曆五月初五為端午節,又稱端陽節、午日節、五月節、艾節、端五、重午、午日、夏節。雖然名稱不同,但各地人民過節的習俗是相同的。端午節是我國二千多年的舊習俗,每到這一天,家家戶戶都懸鐘馗像,掛艾葉菖蒲,賽龍舟,吃粽子,飲雄黃酒,游百病,佩香囊,備牲醴。

  吃粽子:荊楚之人,在五月五日煮糯米飯或蒸粽糕投入江中,以祭祀屈原,為恐魚吃掉,故用竹筒盛裝糯米飯擲下,以後漸用粽葉包米代替竹筒。

  端午將至,我已包好粽子上網料理我的空間。

  選取上好的蘆葦葉,老嫩適宜,寬4—5厘米,長30厘米以上,放在鍋里,水要超過葉面。先大火燒開,再文火悶大約45分鐘。使之軟化增加彈性,同時也起到消毒殺菌作用,起早了葉子脆,起晚了浪費。

  起鍋後放在冷水裡洗凈,剪去葉柄備用。捆紮以蓑草(要和蘆葦葉同煮)為上,現在大多用尼龍線或者蛇皮袋拆成單股。

  包時取3-4片葦葉,在大頭窩成漏斗狀。大頭盡量往前推,使之嚴密,不漏米。上米(可依個人口味加棗子、鹹肉、葡萄乾等)后右手中指、無名指分開將其夾住,大拇指從后往前推壓,使其緊、平。左手拇指、食指順勢將漏鬥口朝里推成等邊三角形,再將大拇指推過來的葉面蓋在三角形上,並以左手拇指、食指順勢將漏鬥口集合處捏緊,再將餘下的尾把順拐角貼折。再取線捆紮,鬆緊要適度,太緊,粽子硬,口感差,甚至會夾生;太松,沒口勁,甚至會散。最後,把多餘的葉尾剪掉就可以了。

  再就是煮了,水要沒過所有粽子,也是大火燒開,再用文火煮45分鐘以上。放在鍋里待自然冷卻后再起鍋。可口的粽子就成功了。

  可能有人要說:這是娘們的事情,你怎麼也——?我就是喜歡動手呢,沒辦法。

  等我快要打完這文字遊戲的時候,已經從廚房飄來淡淡的香味了,這就是所謂的成就感,最後一句算抒情吧。

您正在瀏覽: 包粽子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包粽子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