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心酸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心酸_7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心酸 標籤:心酸作文

心酸 

  最近,我看到幾篇關於那些留守兒童的文章,剛看了開頭,就讓我感到心酸。 

  在那些偏僻的小村子里,住着一些老人與孩子,幾乎沒有成年人。很容易讓人聯想到:他們(她們)都去哪裡了呢?後來,才知道他們(她們)都紛紛離開村子,走向城裡,他們都是為了同一個目的,那就是為了掙更多的錢。想盡一切辦法,掙錢給子女讀書、養家。幾年才回來一次,這無疑會使那些說大不大、說小不小的孩子產生同一個念頭:我的爸爸媽媽為什麼幾年不回家?他們是不是不愛我了?我該怎麼辦?他們天真無邪的小臉蛋、水靈靈的眼睛加上這一連串的問題,更讓我感到心酸。 

  一個十多歲的小男孩,在他七歲的時候爸爸媽媽就離開了村子,到遠遠的城裡打工,至今從未見面,也不知道他的父母是瘦了,還是胖了;也不清楚他們的臉面;他們的生活好不好。在家裡,只有一個八十多歲的爺爺和他一起生活,雖然他爺爺已經這麼老了,但還是經常下田幹活,身體健壯的很。這個小男孩名叫艾文,還可以勉強上學(都是他爺爺和他幹活攢來的錢,她父母也時隔二三月寄錢回來),艾文一放學就得幹活,也偶爾有不想回家的念頭。在晚上,艾文經常很難入睡,睡不下時,就望天花板;即使睡下了,也會作噩夢,只有幾次睡覺,才是舒適的。夢到他與自己的父母手牽手的,黃昏時一起漫步在沙灘上。在那裡,留下了他們的腳印……只有在夢裡,他才是幸福的。幸福時光總是很短,在最幸福的時刻,就會被爺爺拿起鋤頭時的聲音驚醒,就不會再入睡了。只記得艾文說過:“只要能換回我和父母在一起生活,什麼都值得。”啊!他只渴望跟父母在一起,城裡人的願望卻是過上好生活,相比較,真是天壤之別! 

  我深深地感覺到,自己是多麼地幸福,我要好好珍惜這段幸福!

您正在瀏覽: 心酸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心酸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