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掃墓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掃墓_4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小景

“清明時節雨紛紛,路上行人慾斷魂”。今天又是一年一度的清明節了,祭拜祖先一直是我們中華民族一種優良傳統。 

  早上,我跟爸爸媽媽一起去竹蒿山祭拜祖先。我們買了兩束花,由白菊花、黃菊花、勿忘我、百合花、康乃馨、劍蘭、太陽花、小雛菊包裝成一束花。經過漫長的一段時間,終於來到了山上。我們為祖先插上花,點燃蠟燭,開始燒香。 

  我突然發現,在我們旁邊的一個古墳墓上,沒有人來為他插上花,也沒有燒紙錢的痕迹。我走到墳墓旁,極仔細地看了一下墳墓上的字,只見上面寫着“曾經參加過潮汕平原游擊戰” 。這是誰呢?為什麼上面沒有刻他親屬和他的名字呢?一時之間連串的問號浮上我的心,“爸爸,這是誰的墳墓呀?”我好奇地問。“這是一位曾經參加過潮汕平原游擊戰的一位光榮犧牲的烈士。” 爸爸用嚴肅的語氣對我說道,“我們為這位烈士燒點紙錢吧。”我懷着十分虔誠的心情一邊燒着紙錢一邊在心裡默默地說:“烈士,你為了中華的倔起而犧牲了自己寶貴的生命,用鮮紅的鮮血染紅了我們的五星紅旗。我一定要好好學習,天天向上,來報答先烈。” 

  時節的春風輕盈吹着。我們也即將下山了,墓地里留下了我們對先人深深的懷念……

您正在瀏覽: 掃墓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掃墓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