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掃墓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掃墓_4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小景

今天下午可以說是晴空萬里,我們全家人去踏青。在碧綠的山坡上,開滿了五顏六色的小野花,這不禁讓我想起了一首歌:那墳前開滿鮮花,是你多麼渴望的美啊!…… 

  我們來到了太太公的墳前,太太公已經死了好幾十年了,我們每年都要來祭拜他。大家手上都要拿幾枝香祭拜。接着便是燒冥紙,火光照着我的臉,我覺得臉火辣辣的。這時,不知從哪來的爆竹聲將我嚇了一跳,原來是爸爸他們放起了鞭炮。我捂着耳朵跑到一旁,看着爸爸他們放完了一個又一個的鞭炮。聲聲爆竹伴隨着片片火光,猶如一個身穿紅衣的少女在熱火朝天的場面中跳舞。 

  我們走着泥濘的山路,鞋子不時會打滑,但我們還是來到了太婆的墳前。太婆的墳前種滿了蔬菜,這邊是大白菜,那邊是大蘿蔔,蔬菜多得數不勝數,令人眼花繚亂。還是同剛才一模一樣,先是拿香拜,再是燒冥紙,最後放鞭炮,一切都沒有變,一切還是老樣子。 

  拜完了太婆,又去拜太公,拜完了太公,又去拜太太婆、太太太公。好像一點都不會覺得煩,當然了因為他們是自己的親戚嗎,親戚本來就應該互相關照嗎,你說對不? 

  每年4月初,我們都要去踏青,去看望我們的親人。

您正在瀏覽: 掃墓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掃墓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