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掃墓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掃墓_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今天,學校組織我們去烈士陵園掃墓。我們一大早秩序井然地排着整齊的隊伍,浩浩蕩蕩的出發了。

  步行近三公里后,我們來到烈士陵園內,一眼望去,只見一排排挺拔的翠柏、青松,靜靜的佇立着,伴着清悠的鳥聲,如笛的蟬鳴,肅穆寧靜。最為顯眼的是中間一個大石碑,上面莊嚴的刻着“革命烈士紀念碑”七個大字。

  不一會兒,掃墓開始了,全場肅立。首先,兩個少先隊員代表全校師生敬獻花圈,然後我們莊重的默哀了三分鐘,接着,我們在烈士墓前莊重宣誓——時刻準備着,為共產主義事業奮鬥終生。這幾個字鏗鏘有力的被同學們堅決的說出來,字字迴響在陵園裡。

  宣誓完畢后,同學們到碑上參觀,只見一個個記載着各種不同的故事的名字被深深的刻在大石碑上——李文甫、李敬忠、甘忠來、唐正祥、姚貴心……各個名字就像他們的人一樣,“敬”、“忠”、多麼堅定!我來到一個室內,裡面記載着烈士們生前的種種英勇事迹,如;鞏固發展、營救盟軍、開闢五嶺等。他們在戰場上流過多少血,多少汗,才換來了我們今天的幸福生活啊!我思緒萬千的想着;沒有他們的拼搏,就沒有我們的幸福生活,我們應該回報他們啊!

  多少可歌可泣的故事,多少催人淚下的壯舉,那些烈士勇敢的和敵人搏鬥的精神多麼可貴!我們一定要加倍珍惜今天的生活,好好學校。

  六年級:淑

您正在瀏覽: 掃墓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掃墓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