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清明節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清明節_6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清明節 

  每逢清明時節,人們用祭品來祭奠自己過世的親人和朋友。我也和我的好朋友李坤鵬約好了,清明節一起去陵園為無名烈士掃墓。 

  清明節這天,我早早地就起床了,和李坤鵬匯合后,拿出了各自的零花錢,來到山下的商店買了些祭品。我們放眼望去,山上的陵園裡有許許多多的人正在掃墓:有些人在擺放貢品;有些人在焚燒祭品;還有一些人在燃放鞭炮……我和李坤鵬正準備上山,可這時一陣微風吹來,我卻沒有聞到春天芬芳般的氣息,而是有點嗆人的味道。這時,我仰頭一看山上青煙縈繞,原來是它在作怪搞得鬼。我便對李坤鵬說:“我們去把祭品退掉,換幾棵松樹種在烈士墓旁吧?這樣即環保又方便。”李坤鵬說:“的確,我也有這種想法,如果焚燒祭品和燃放鞭炮,不但污染環境還容易引發火災。”我們換完松樹,走在山上,處處都是烏煙瘴氣,把我們嗆得直咳嗽。來到無名烈士的墓前,我和李坤鵬先把這位烈士的墓培了培土、把墓碑擦了擦塵、又在烈士的墓旁種上了松樹…… 

  掃完墓,在回家的路上我想:現在的電腦不是萬能的嗎?說不定還有網上陵園呢!回到家后,我打開電腦,在電腦里搜了一下“網上陵園”。果不其然,還真搜到了。只要花點小錢和時間註冊一下,就可以為自己過世的親人和朋友,辦一個網上墳墓。也可以像現實一樣祭奠自己過世的親人。這裡的祭品不但應有盡有,而且還不用花錢呢!在這裡祭奠不但環保,還節省時間。我想:日後大家能夠到“網上陵園”去祭奠,即環保,又安全,還方便。

  隨着時代的變遷,我相信會有更多的人來“網上陵園”。

您正在瀏覽: 清明節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清明節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