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清明節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清明節_11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得得9

  清明時節雨紛紛,路上行人慾斷魂。借問酒家何處有,牧童遙指杏花村。

  ——題記

  清明節又到了,這一年又一年過得很快很快。預料中的清明節,是忙碌的人們帶着紙錢燒給已去的故人。印象中的清明節,應該是陰雨綿綿的吧,四周的樹沒有發芽,氣氛與周邊的景緻結合,別有一份情緒,是從內心深處散發出來的憂傷與寂靜。一股憂鬱的氣息瀰漫四周。

  總喜歡站在窗前眺望,人們在這一天為什麼要對已去的人這麼忙碌,我始終想不明白。人已經去了,這樣做根本沒有什麼樣的實際意義。我想啊想啊,問啊問啊,

  友人說,這大概是對朋友的一種不忍,捨不得讓朋友一個人孤孤單單的生活,畢竟以前都有對彼此付出過真心,又怎能忍心呢?朋友也不願意啊,於是呀,他們即使陰陽兩隔,也會溝通,像以前一樣談天說地。

  我問,這是為什麼?友人說,為了情,一種平淡的情。

  親人說,這是對親人的思念,雖然人不在,但情依然在。是無窮無盡的思念,是日日夜夜的牽挂,擔心啊,自己至親至愛的人會在那裡受苦,吃不好,穿不暖。所以呀,在這一天,便把自己濃濃的思念傾訴給親人。

  我問,這又為什麼?親人說,為了愛,一種樸實的愛。

  老師說,這應該是對重要的人的懷戀吧!那些為了新中國而放棄家庭,親人,友人甚至是整個生命的人,對他們感激,是敬佩。肯為國家獻出生命的人,不值得懷戀嗎?就是呀,懷着一顆感恩的心誠懇的對他們說聲謝謝。

  我問,這到底為什麼?老師說,為了義,一種偉大的義。

  回去的路上,暗暗思忖,他們的話是什麼意思?和問題的答案有沒有聯繫?啊,我想到了,人是一種有愛,有情,有義的動物。懂得孤獨與寂寞,傷心與難過,否則,又怎麼能懂得感恩?懂得珍惜所擁有的一切?不管是以前的,現在的還是未來的。

  時光靜悄悄的,把我的疑惑一掃而光。我想世界上最美好的事就是愛,情,義了吧,所以呢,現在我要回這一顆感恩與奉獻的的心去面對所有的人。

  一中初二:藍雅

您正在瀏覽: 清明節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清明節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