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櫻花爛漫時(6) 3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櫻花爛漫時(6)_31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3100字  編輯:小景

一望無際的大海,波濤洶湧,海浪不停敲擊着礁石發出聲音。林和晨站在海邊。  

  “你說,若現在應該在天堂了吧!”晨問。在若走後,他們遵循她的願望,將她的骨灰撒在這片大海里。  

  “當然了,若那麼善良,她現在一定很幸福。”林在後面抱住了晨。若走以後,晨每個星期六都會來這裡,林每次都硬要跟着他來。  

  “如果有一天我死了,你會像想念若一樣的懷念我嗎?”林問。  

  “別說這些傻話,你一定會活很久的。”他不說,林知道他心裡的答案。  

  “好吧,不說這些了,那支曲子你想好名字沒?”明知要不來自己想要的答案,她還是充滿希望。  

  “就是上次你彈的那支吧?那支曲子聽起來那麼快樂,無憂無慮的,就和你一樣,不如就拿你的名字命名吧!”  

  “是嗎?”林眼中的光黯淡了下去。

  “歆,不是吧,你在織圍巾啊!?”林一進門就看到埋在毛線堆里的歆。  

  “林啊,你回來的正好,快來幫我看看這個顏色好不好。要不,你幫我選個顏色我重新織。你和皓熟嘛,肯定比較了解他的品位了。等 聖誕節那天你幫我送給他,他如果能帶上就太好了,嗯,一定會很帥的……”  

  “等等等等,你說是要送給誰啊?”林一臉疑惑的對開始自我陶醉的歆喊停。  

  “皓啊!”  

  “你是說那個我的死黨,超級花心大蘿蔔的皓!?你瘋了啊,怎麼也想去送死!”  

  “林,你這也太不夠意思了啊!他好歹也是你死黨啊。以前我是以為你們兩在一起才沒有說的,其實在來報到的那一天,他扶起了被人群撞倒的我的那一刻開始,我就覺得我遇上我的白馬王子了,那迷人的笑容,低沉的聲音……”  

  “停停!再聽下去我就要吐了。可你別忘了,他可是出了名的花心啊!”  

  “我相信他,也相信自己的眼光,他絕對是一個好男人!”那認真的表情讓林覺得歆也許真的是皓的天使,是上天派來醫好皓心中的傷的。  

  “好了,我幫你!”林挽起袖子,也一頭扎進毛線的海洋。

  “給!”林把裝有圍巾的紙袋遞給了皓。 “這是什麼啊?圍巾,不是吧,你竟然會送這種東西給我,有了愛情的滋潤變女人啊!”  

  “切~我才不會對你那麼好呢!我們寢室那位托我轉交的,好好珍惜,人家是個好女孩啊!不要整天一副嬉皮笑臉的樣子,不要老說你忘不了,去試一下,認真地再去愛一次啊!也許沒有你想象的那麼困難的。”  

  “怎麼可能!像你說的,我這種花花公子怎麼可能有什麼好女孩看上我,一定是你胡謅的對不對?來,我來試試這圍巾啊,雖說我那裡已經堆了好十幾條了,你送的我當然要賞臉了……”  

  “誰沒事和你開玩笑啊!在我們系她雖然算不上最漂亮的,可絕對是最可愛的,追她的男生可是數不盛數啊!還有,我把那件事和她說了,不介意吧?”  

  “那件事?”提起心中的傷,也許已經過去很久,卻還是那麼的痛。  

  “我知道你每個月總有一天為什麼失蹤,去看她了吧。歆,就是送圍巾的那個女孩,她說,她知道,那個女孩會是你心中的永遠,自己不可能代替那個人在你心中的地位,她不介意,她願用自己的心去醫治你心中的傷,她相信你總有一天會愛上她的。因為從她第一眼她就認定了你是她的王子,她相信總有一天你們會像童話里所寫的‘王子和公主從此過上了幸福的生活’,不管付出多少努力她都願意。”  

  “這年頭還有相信童話故事的,呵。”皓看着手中那條圍巾陷入沉思中,好一會兒才回神。“我會考慮的,別光說我啊!你自己呢?”  

  “我嗎?不一樣的,我可以走進他的生活,卻走進不了他的心裡。”  

  “你怎麼說的我像比他花心多了似的啊?”  

  “我當然不是這個意思,也並不是我沒有自信。但我知道,我不是對的人,這是種感覺,就和歆感覺你們一定會幸福一樣。我只能在我能掌握的時候,盡我所能給他幸福。其實你也應該看的出來,他並不是真的愛我。”  

  “女人啊,不要什麼都憑感覺好不好!”  

  “算了,不提這些不開心的了。歆叫我告訴你,她在教學樓那邊等你,會一直等你的,快去吧,給自己個機會。我要去學校對面的那家蛋糕店給我們家晨買他最喜歡的蛋糕,然後和他過一個溫馨快樂的聖誕夜了!”說完,轉身向校外走去。  

  也許是該給自己一個機會了。皓想。轉頭看見林遠去的身影,忽然覺得那落寞的身影離自己越來越遠。

  “媽媽!可以走了沒有,爸爸說馬上到,要我們在門口等他。”一個大概10多歲的小男孩跑了過來,打斷了她的思路,“媽媽,你怎麼了?怎麼哭了?”小男孩注意到了她臉上未乾的淚痕。  

  “沒事,只是想起了過去的一些事,我們走吧!”她搽干臉上的淚水。小男孩將輪椅朝門口推去。  

  一輛車從正在門口等待的他們面前開過,又折了回來。  

  “林!林!真的是林啊!”一男一女開心的朝他們跑了過來。  

  輪椅上的女子似乎吃了一驚,愣了一下。倒是身旁的小男孩叫了起來,“皓!皓!媽媽是皓耶!你怎麼會認識啊?”  

  輪椅上的女子回過了神,“是你們啊!好久不見了啊!”那兩個人卻因為那孩子的話塄住了。  

  “林,這些年你到底怎麼了,怎麼有這麼大的孩子啊?當初為什麼要不告而別,甚至連行李都沒有拿走?你知道那段時間晨是怎麼過來的嗎?還有,你……”望着林身下的輪椅,歆的問題一下子止住了。  

  “都過去了。”林笑着說,“童童,他們是媽媽大學時時同學,快叫叔叔、阿姨,你怎麼會認識皓叔叔呢?”  

  被她稱為童童乖乖的問了好,“皓叔叔現在可是大明星呢!皓叔叔,幫我簽個名好嗎?”難怪皓今天帶着帽子和墨鏡,還在那裡遮遮掩掩的似乎很怕別人看見,林心裡想。  

  一旁看着林愛憐的看着那孩子的皓和歆依然愣在那裡,心裡划滿了問號,再怎麼,林也只消失了四年啊!  

  “媽媽,爸爸來了!”一輛汽車開了過來,童童大叫。  

  “那我們走了!”林對皓和歆告別,車上一個大約30大歲的男人走下車來將林扶上車,看林沒有介紹他們認識的意思,便朝皓和歆點了點頭,算是打過招呼,上車前,林轉過身來對他們說,“看來你們兩個現在很幸福啊!記得,一定要珍惜這份幸福啊!”  

  “我們怎麼聯繫你啊?”如夢初醒的皓對着早已遠去的汽車說,沒有回答。

  “那是你朋友啊?”車上的男人問。  

  “以前同學。”林輕描淡寫地說,“童童,皓叔叔很紅嗎?”  

  童童捧着皓的簽名開心的點了點頭,“他可是很紅的歌手哦,他有首歌叫《當王子遇到公主》,好好聽哦,還是他自己寫的詞哦,媽媽,我唱給你聽吧!”  

  王子有華麗的衣裳  

  無數的財富  

  可是  

  王子很寂寞  

  ……  

  你就像一顆星星  

  照亮了我原本黑暗的生活  

  當王子遇到公主  

  世界再不相同  

  我握起你的手邀你共舞  

  我願拿着水晶鞋尋找你  

  不論天涯海角  

  因為我相信  

  結局一定是  

  王子和公主從此過上了幸福的生活  

  ……

  “小孩子,學這些歌幹什麼!”父親的一聲呵斥使童童停了下來,童童吐了吐舌頭低下頭去。  

  林笑了,這是她當年為晨寫的曲子,皓不愧是她的死黨,晨聽不懂的曲子,他卻體會到了其中的心情。四年前的聖誕夜她去為晨買蛋糕,在馬路上救了眼前這個叫童童的孩子,卻失去了自己的一雙腿。孩子的父親為她出了所有的醫藥費,說會對她負責,明天她就要正式嫁給那個男人,今天她回到以前住的地方只是想找回過去的一點回憶,緬懷些什麼,然後徹底忘記。  

  林望向窗外,櫻花瓣漫天飛舞,“又是一年櫻花爛漫時啊……”

您正在瀏覽: 櫻花爛漫時(6)3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櫻花爛漫時(6)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