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菊花,散落遍地 1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菊花,散落遍地_16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600字  編輯:pp958

狼牙月/伊人憔悴/我舉杯/飲盡了風雪。/   

  

  莫名的憂愁。在耳邊響起;暗黑的天幕下一朵烏雲蓋着的月彎。慘白的臉。誰在冷冷撫琴。 

  

  

  繁華聲/遁入空門/折煞了世人。/夢偏冷 輾轉一生…/ 

  

  沒有在做夢。是繁華中紛亂惹人厭的聲音。在耳邊響起,這時會看清它真面目了吧。在這荒唐的世界浮華一場夢。又像是在做夢?這夢,還是讓我快快醒來。—帶熱的冷。 

  —……從夢中醒來。……— 

  

  只剩下鋼琴陪我彈了一夜/睡着的大提琴 安靜的舊舊的。/ 

  

  鋼琴也好……起碼它能安靜地陪我一夜。活在我自己的寂靜小世界里。我懂。你沒有捨不得。難過?誰會相信。我的世界里只有我是領銜主演。我憎恨那些可信度低於五的人。嗯……又偏離了。扭轉回身。 

  

  故事的小黃花/從出生那年就飄着/童年的盪鞦韆/從記憶一直盪到現在。/ 

  

  沒錯,小黃花還是盪鞦韆還是畫著藍貓淘氣的氣球都只能在記憶里飄蕩只能在記憶里嘲笑。或許我是個悲觀的大孩子。但是童年是不可以挽回的同樣我也不想挽回。挽回它幹什麼?在童年裡還不是如渴的期望長大如渴的期望將來用自己的錢買棒棒糖期望自己無拘無束看電視想不到長大的壓力長大的煩事。這好像是一個輪迴啊。 

  

  

  還記得你說家是唯一的城堡/隨着稻香河流繼續奔跑/回家吧/小時候的夢我知道。/ 

  

  我不喜歡田園我也沒去過同樣不想去。我不喜歡稻香我也沒聞過也不想去聞。我不喜歡小河我也沒見過也不想去見。現代人的溫暖審美觀被一分為二像一支摔開兩半的古琴。我站在彩色的這一邊。雖然我不喜歡嘈雜不喜歡紅燈綠酒但我更不喜歡那假惺惺溫暖的田園風。……我真是一個挑剔到無恥的人。 

  

  

  地上斷了翅的蝶。/ 

  

  (你可能會問為什麼就這一句——嗯,我不作解釋因為我也不知道。) 

  枯葉落在水面上枯葉蝶落在樹上。清脆又綿延的一聲響,你離開了。 

  

  天亮了/雨下了/你走了/清楚了/我愛的/遺失了/落葉飄在湖面上睡著了。/ 

  

  雨下着下着下着刷掉了一切。落葉安靜的浮在水面上也許這就是它的歸宿。沒有拖沓沒有迴音沒有留下真的丟了。看——什麼也看不到。過去就是過去它會慢慢消逝直到過期不是最重要的。一聲假冒偽劣的再見有什麼用再見不就是再也見不到。 

  

  你的回話零亂着/在這個時刻/我想起噴泉旁的白鴿/甜蜜散落了。/ 

  

  何嘗又不是一灘白鴿;像一塊方糖是甜蜜但一到了水裡就立即飄散算得了什麼。是什麼升起了什麼散落了;是白鴿散飛了而我的甜蜜呢。 

  

  街燈下的櫥窗/有一種落寞的溫暖/吐氣在玻璃上 畫著你的模樣。/ 

  

  街燈下的櫥窗像是在看別人的夢。是精神上的溫暖是身體上的寒冷。玻璃上的冰花燦爛美麗傲骨錚錚就是太過高傲。化掉它,用膨脹溫暖的蒸氣代替它;輕描着你的面頰。 

  

  

  雨紛飛/舊故里草木深/我聽聞/你仍守着孤城。/ 

  

  (如果我沒記錯的話這首歌的歌詞被摘錄了兩句。) 

  雨珠落在清脆的野草異木上綿延開來。無數痴傻的雨珠為求在這紛雜的世中定居,而終清醒,悔也不及。兩個人被散落在不同的兩個角落過着安靜的生活卻彼此祝福。 

  

  

  天青色等煙雨/而我在等你/炊煙裊裊升起/隔江千萬里。/ 

  

  青雲在暗藍畫布上像是無暇秀麗東方美的青花瓷。遠處的炊煙艷羨青雲而沒有升到天幕則飄渺到不可見。我站在青雲下心情染成了灰藍。青花瓷難道就是這麼孤傲這麼美麗這麼遙不可及她的美鑽進我不知道的地方。 

  

  

  誰在用琵琶彈奏一曲東風破/歲月在牆上剝落看見小時候。/ 

  

  東風破,催人入夢。記憶的書本被翻開,歲月的頁數清清楚楚。小時候的記憶將永遠籠罩在煙雨中讓你再也不會相信那是真的。 

  

  

  天明了/愛卻很喜歡/那時候/我不懂/這叫愛。/ 

  

  又是小時候。小時候的花海。 

  又是離開了。我想要黑暗天卻偏偏要明。我想要你留下你卻偏偏要走。我一下子讀懂了什麼叫做孤獨什麼叫做寂寞。就像我是左撇子而全世界就連那小小的扶手也是為右撇子設計的。思緒撤回來。小時候總是懵懂的。 

  

  

  

  尾聲。 

  

  “颳風這天,我試過握着你手。但偏偏,風漸漸,大到我看你不見。” 

  

  最平淡的地方,也就是最值得回憶最值得品味的地方。將傑倫的歌詞寫出我心中難過的感受——每一首歌都是一段故事,都是一段歷程,聽過一次就再也不會忘。 

  

  願你也能在歌詞中找到自己的感受。 

  

  ——完

您正在瀏覽: 菊花,散落遍地1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菊花,散落遍地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