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菊花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菊花_5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啊!秋天又來了,菊花也開了!沒錯,今天,我和我的家人要去賞菊花。 

  一進菊花園,就看見朵朵菊花朝我們微笑,爸爸不禁吟道:“啊!秋叢繞舍似陶家,遍繞籬邊日漸斜。”“不是花中偏愛菊,此花開盡更無花。”我跟着說道。爺爺聽到了,豎起大拇指,連連叫好。爸爸卻生氣地說:“你怎麼打斷我吟詩的好心情呢!”我笑了笑,做了個鬼臉:“這又不是你做的詩,是人家元稹寫的。”說完,馬上躲到媽媽的身後。奶奶見了,開懷大笑:“那就說明我孫子長知識了!哈哈……” 

  我津津有味地賞着那些菊花,這時,奶奶走過來問我:“你為什麼那麼喜歡菊花呢?”我抬起頭,像個小老師一樣,對奶奶說:“我喜歡菊花的高風亮節,讚美它的不畏嚴寒,欣賞它那頂風冒雪怒放的精神。敢於百花爭艷,敢於風霜搏鬥。”“是啊!”媽媽拍拍手說,“菊花,不象牡丹那樣富麗,也沒有蘭花那樣名貴,但作為傲霜之花,它一直受人偏愛,它沒有‘綠朝雲’那樣迷人的華貴姿態,但它美得自然、樸實,也在散發著誘人的芳香。”爸爸也走上來說:“看!哪有一朵名貴花種!”“是啊!兒子你看,它那噴泉狀的花瓣多美!”媽媽說。“是啊是啊,真象‘千手觀音’呢!”我驚嘆道。 

  菊花真美啊!我愛菊花的婀娜多姿,我更愛它那不屈不撓的精神。

您正在瀏覽: 菊花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菊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