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那晚,樓道的燈沒有亮`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那晚,樓道的燈沒有亮`_8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那晚,樓道的燈沒有亮` 標籤:那晚作文 樓道作文 掃樓道作文 心中的燈作文

那晚,樓道的燈沒有亮 

  每當想起那個夜晚,湧上心頭的既有淡淡的苦澀,又有一種說不清的溫暖。 

  上了初中以後,每天晚上放學很晚。回到家后,外面就已經伸手不見五指了。可是,每天晚上,樓道的燈總是很亮,不論我回來的有多晚。每次一進家門,母親總是坐在沙發上織着那永遠也織完的毛衣。每次問她為什麼這麼晚還不休息時,她總是用“睡不着”這三個字來搪塞我,很普通的三個字,卻讓我感受到母親無微不至地關愛與呵護。湧上心裡的是一股甜絲絲的暖意。由於從小體質就不好,每天晚上都要喝一杯牛奶。而每天晚上的牛奶都是母親為我熱好的。每次我要幫忙的時候,她總是笑着說:“你還小,這些都是大人乾的活,現在你的任務就是學習,別的你什麼都不要管。”媽媽這樣一說,我心裡有一種苦澀的感覺。說實在的,我至今連熱牛奶都感覺到很不順手。 

  可是,唯獨有一天晚上。回到家裡后,樓道的燈竟然沒有亮!當時,我非常生氣。一進家門后,看見了母親給我的字條:“ 瑩瑩,媽媽今天去醫院照顧奶奶。晚回來一會。飯菜都在鍋里。” 

  此時,心裡有一種涼涼的內疚。什麼也不想了,吃飯吧!走進廚房,看見了另一張紙條,上面寫着熱飯的步驟,溫暖霎時湧上心裡。吃過晚飯,走進書房,準備寫作業的時候。看見學習桌上又有一張字條,上面寫着:“學習累了就喝杯牛奶吧,在微波爐里,應該還很熱。” 

  此時,淚水已經不爭氣的從臉頰流到了本子上,任憑我努力的頂着天花板。 

  這時,母親開門進了家。我忙跑出去,抱住母親,任淚水肆意流落。 

  媽媽,十四年來,您為我操勞的太多,太多了! 

  媽媽,從我一出生起,您就擔負起了照顧我的責任。每一分鐘,每一秒鐘。您都無微不至的關心着我。想到這裡,心裡有一種苦澀。因為,有時我太不懂事了。十四年,我不知道惹您生了多少氣,惹您流了多少淚。 

  那晚,樓道的燈沒有亮。 

  沒有了您,我的生活將會是灰色的。 

  沒有了您,我的生活將會是無味的。 

  每當想起那個夜晚,湧上心頭的既是一種苦澀又是一種溫暖。 母親,謝謝您!!

您正在瀏覽: 那晚,樓道的燈沒有亮`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那晚,樓道的燈沒有亮`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