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那晚,我與危險擦肩而過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那晚,我與危險擦肩而過_6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那晚,我與危險擦肩而過 標籤:擦肩而過作文 那晚作文 危險作文 呼嘯而過作文

  我們在生活中,會碰到許許多多的危險,但要看我們能否機智應對。那晚發生的事情令我刻骨銘心,因為我與危險擦肩而過!

  有一次雨夜,外面下着瓢潑大雨,一陣陣響雷與那刺眼的閃電令我恐懼萬分。那晚,爸爸工作緊張要加夜班,而媽媽在外面和一個重要的客人有應酬,不知何時回家,膽小如鼠的我一個在家,在加上這大雨令我心裡有一種說不出的孤獨感。這時,我突然想起了那天我家樓下的布告欄上的公告,我家小區有入室盜竊的事故,這令我心中充滿了恐懼。我捧起一本我平日最愛看的書給自己壯壯膽,並不時到陽台看看媽媽回家了沒。

  可是,上帝偏要借題發揮來折磨我一下。突然,我家門鈴像往日一樣響了起來,我心跳加速,害怕地打開了一個門,透過玻璃門,我看見了一個陌生而又好似見過的面孔。我愣了思考一下,可這個結果令我突然心中不由得一振。那個男子,正是我在布告欄的圖片上看到的那個入室盜竊的犯罪分子。

  他見我愣着不動,就裝出一“黃鼠狼給雞拜年”的樣子對我說:“小妹妹,叔叔是你爸爸的同事,他讓我來你家和他談談工作的事情。”這時我猶豫了,我手無縛雞之力,身無飛檐走壁之功,是坐以待擒還是奮起反抗?我想到媽媽曾告訴過我:我們只要是好人,不存任何惡性就一定能夠以智慧去打敗壞人。我整理好心情對他說:“叔叔,麻煩您等一下,我去叫我爸爸來。”我馬上把門關上,從貓眼裡望出去,看見他的臉頓時變白了,倉皇地從電梯里逃走了,我這才鬆了一口氣。

  那晚的事情我現在想起來雖然還有些害怕,可我也明白了一個道理:不論遇到什麼特俗情況,千萬不能慌神,不能手忙腳亂。只要冷靜思考,沉着機靈,就能化險為夷,平安無事。

  初一:沉默致?

您正在瀏覽: 那晚,我與危險擦肩而過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那晚,我與危險擦肩而過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