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溫家寶赴廈門考察深情眺望金門島 1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溫家寶赴廈門考察深情眺望金門島_16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600字  編輯:pp958

溫家寶赴廈門考察深情眺望金門島 標籤:深情作文 眺望作文 廈門作文 廈門之行作文

溫家寶赴廈門考察 深情眺望金門島拍照留念http://news.0%。 

  聽到這裡,溫家寶十分高興,他伸出大拇指說:“你們的企業發展得很好,我認為主要是四個方面的原因:一靠科技,二靠管理,三靠良好的發展環境,四靠抓機遇。”溫家寶略微停頓,提高了語調說:“這是我非常強調的一點。當前,和平發展是兩岸關係的主題,也帶來了兩岸發展的大機遇。最近,我們出台了關於支持福建省加快建設海峽西岸經濟區的政策措施,這將給台資企業帶來新的發展機遇。” 

  廈華電子也是一家台資參股的企業。展廳液晶屏上顯示的“兩岸攜手,創造新‘視界’”字樣,引起總理的興趣。他說,這個口號好,兩岸就是要攜手。我們歡迎台灣的企業來大陸投資,這不僅是資本的結合,而且是技術的結合,是人民情感的交流,是優勢互補、互利共贏。加快海峽西岸經濟區建設,吸引台商到大陸來投資,要繼續堅持“同等優先、適當放寬”的原則。我們還要保護台資企業在大陸的合法權益,積極解決台商在國際金融危機中遇到的困難和問題。這樣做對兩岸同胞都有利。 

  廈門是祖國大陸率先與金門實行貨物、人員直航,並和高雄試點直航的城市。自從2001年開通試航廈金“小三通”海上客運航線以來,客運量持續增長,截至今年4月底,進出旅客累計突破376萬人次,成為兩岸交流往來的海上黃金通道。 

  8日下午,溫家寶來到廈金客運碼頭暨郵輪中心考察。有關負責人向總理介紹說,中心去年投入使用,設施先進,交通便利,受到兩岸同胞的歡迎。每天進出航班達到28個,遊客們能在航行中觀賞台灣海峽的風光。 

  聽到這裡,溫家寶微笑着說道:“這不僅聯繫經濟,而且聯繫人員往來。” 

  在中心大廳的展板前,有關負責人向溫家寶總理彙報了廈門港及海峽西岸經濟區的規劃和加速建設高速鐵路等基礎設施等情況。溫家寶說,加快海峽西岸經濟區建設,交通大通道建設是一個極為重要的內容。這包括三個方面:一是廈門和沿海港口城市通往台灣的直航通道;二是整個福建依託高速鐵路、高速公路、航空,形成通往內地的大通道;三是福建特別是廈門是對外開放地區,還有一個通往國際的大通道。 

  售票大廳內,數十家旅行社的櫃檯依次排開。溫家寶走過去,向售票人員熱情詢問:“我要買票怎麼辦?”面對總理幽默的提問,一位售票員回答:“我們這裡就可以賣。”在場的人們會意地笑了起來。 

  總理向售票員詳細了解兩岸旅客往來情況。售票員告訴總理,每天從早上8點半開始,到下午5點半,基本上一小時一個航班,每天來往3000多人次。溫家寶說,“我預計,將來1萬人也打不住。”售票員表示贊同。 

  在一個寫着“洳家”字樣的售票櫃檯前,溫家寶微笑着問售票員:“這是賓至如歸、回家的意思吧?”售票員點頭稱是。聽說有一家台灣旅行社,溫家寶主動走過去,和工作人員親切交談,詢問有關情況。 

  隨後,溫家寶走到靠近碼頭的窗前。海面上,一艘白色的客輪正劈波斬浪向碼頭駛來。工作人員告訴總理,那就是從金門島開過來的航船。溫家寶深情地向那艘航船凝望…… 

  海風輕拂,陽光燦爛。下午5時許,溫家寶來到和金門島隔海相望的海灘上,再次深情眺望對面的金門島。然後,溫總理轉過身來對隨行的記者說:“給我照張相,留個紀念。” 

  溫家寶總理微笑着面對鏡頭,他的身後是金門島和遼闊的大海…… 

  岸邊,一座題名《回歸手》的石雕靜靜佇立,那是兩隻緊緊拉在一起的手…… 

  8日晚,溫家寶主持召開企業負責人座談會。與會的多位台資企業負責人先後發言,對國家加快建設海峽西岸經濟區發展的決策表示歡迎,並提出了意見和建議。溫家寶說,加快海峽西岸經濟區建設,要靠改革,靠開放,靠創新,希望大家共同努力,為福建的更大發展,為海峽兩岸經濟的發展,為中華民族的振興作出貢獻。 

  座談會結束時,已是晚上10時許。廈門灣畔燈光璀璨,映亮了海面…… 

  延伸閱讀

您正在瀏覽: 溫家寶赴廈門考察深情眺望金門島1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溫家寶赴廈門考察深情眺望金門島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