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魯濱遜漂流記》讀後感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魯濱遜漂流記》讀後感_6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看完這篇《魯賓遜漂流記》,我想,對於如今這個社會,人人估計都缺乏魯濱遜這種荒島求生,不放棄生的希望的精神。只因為人人都不敢於去嘗試,雖然魯濱遜對於生活中的不如意並沒有將它看成是自己的一次嘗試,但是,他也絕對沒有把這些困難看成一種,不可攀登,不可成功的高峰,而是勇敢的面對,要是換許多人,早就已經是淚流滿面,坐以待斃了。

  我想,對魯濱遜可以說這樣的話:“你行,你可以的,你對荒島遇險卻沒有完全放棄,絕對是一種壯舉,這在很多人看來,都是自己一輩子不可能遇上的。而是魯濱遜是你作者自己幻想的吧,完全不可能有這種情況。孤島求生?一般來說正常人來到孤島沒有任何的幫助,而且是要靠自己的雙手創造一個個奇迹,這時何等的“虛假”。”但是我要說,為什麼不可能呢?自古以來,以少勝多,以弱勝強,困境反擊的事情難道少有嗎?官渡之戰,堯禪讓給舜,赤壁之戰,不都是困境中反擊的千古名例嗎?

  許多人一旦遇上這種情況絕對是沒有辦法去真正面對困難,但是真正是戰勝困難的人也絕對不會說是自己在沒遇上這種困難絕對可以輕鬆戰勝,也是要經歷一番困難之後。古話說的好:“這就叫是驢是馬,拉出來溜溜。”

  我想對這些人包括我自己說,對困難,直面風雨,是你最好的選擇,也是要靠你自己的雙手,和你的毅力來完成的。對於這些面對困難的人們,暫未遇上自己困難的人絕不能幸災樂禍,因為,你還要面對你自己的困難。面對你自己的人生,面對你自己的困境,面對你自己的攔路虎。

  相信自己,攔路虎不是問題,山峰不是高不可攀。只要努力,一定能將困難壓制在腳下,這就是讀完《魯濱遜漂流記》一文給我的感受。

  十一中初一:林宇晨

您正在瀏覽: 《魯濱遜漂流記》讀後感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魯濱遜漂流記》讀後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