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誰動了我的奶酪?》讀後感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誰動了我的奶酪?》讀後感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今天我看了一本名為《誰動了我的奶酪?》的故事書。這本書主要講述的是四個小精靈在一座大大的迷宮裡尋找香噴噴奶酪的經歷。那四個小精靈是:兩隻小老鼠匆匆和嗅嗅,兩個小矮人哼哼和唧卿。他們是四個好朋友。

  終於有一天,他們在奶酪C站找到了堆積如山的奶酪,以後他們每天都來到這兒吃奶酪。可是有一天,他們發現奶酪C站的奶酪沒有了,兩隻小老鼠匆匆和嗅嗅就趕忙到別處尋找奶酪??他們往迷宮深處走去。而兩個小矮人哼哼和唧卿則停在奶酪C站不斷地想:奶酪怎麼不見了?奶酪到哪裡去了?是不是還會有人給我們送回來呢?……這樣呆了好幾天,最後唧唧提出要到迷宮深處尋找奶酪,而哼哼卻說:“我們為什麼要去呢?如果別處也沒有奶酪怎麼辦?如果有奶酪你也找不着呢?”可是後來唧唧下定決心一定要行動起來,而且他還在所經路線的牆上寫下了許多有鼓勵和有感觸的話,希望哼哼將來能夠看到,同時也能提醒自己已經過此地,不致於迷路。

  這時候兩隻小老鼠匆匆和嗅嗅已在奶酪N站找到了比奶酪C站更多更好的奶酪,他們已先享受到了更香更甜的奶酪。現在唧唧也已踏上找尋新奶酪的途中,他依然是每隔一段時間就要寫一句話,並且希望哼哼能夠趕上來。後來唧唧終於找到了更多更好的新奶酪——在奶酪N站。而哼哼始終沒有行動。

  故事中的四個小精靈各有特點:匆匆能迅速開始行動;嗅嗅能及早地嗅出變化的氣息;哼哼因為害怕變化而否認和拒絕變化;唧唧當看到變化會使事情變得更好時,能及時地調整自己去適應變化。而且這個故事告訴我們需要在各種各樣的迷宮中找到適合我們自己的道路,幫助我們在變化的時代獲得成功。
 

您正在瀏覽: 《誰動了我的奶酪?》讀後感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誰動了我的奶酪?》讀後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