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三作文 > 《沒有一種工作是不委屈的》讀後感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沒有一種工作是不委屈的》讀後感_600字

分類:高三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沒有一種工作是不委屈的,在作者的文章里她說來自於劉若英訪談說過的一句話。

  初看到這篇文章里,想到前幾年在看綜藝節目時一位表演者壓抑多年的才華被認可時,流着激動的淚水邊訴說多年的壓抑和辛苦,在所有老師都為之動容時,有人老師說:誰的工作不辛苦。這句話至今讓我銘記於心,每當我覺得抱怨時想到這句話便冷靜下來思考。

  想起曾經工作過的那段時間,每天看着別人勾心鬥角,無非就是大家想少幹活多拿工資,自然而然有的人會看不下去,漸漸的惡性循環起來,最後不歡而散。沒有一種工作是不委屈的和沒有一種工作是不辛苦的,我們在享受的同時設身處地的為他人着想,也許在這種相互理解當中,矛盾和埋怨會減少。就像文章中所說的:我們改變不了別人,但至少可以在自己身上把持好基本禮儀這一關就好。曾看過一句話大意是一個人的修養怎樣看他對待服務人員的態度。

  當抱怨加班加點辛苦,不如換個角度想想吧,你的辛苦換來成績,最終會是一種雙贏的狀態。當你抱怨生活不盡人意時,不如設身處地的想一下,這個城市裡奔波的人那麼多,你也是其中一個,為了生活為了夢想,總會忙碌一些。

  當在慢慢的磨練中,我漸漸明白我花了十幾年甚至二十年的時間去上學念書,就是為了能更好的學會生活和對待生活;當在大環境里自身顯得渺小的時候,依然能夠自信和樂觀向上,而不是越來越自卑和變得埋怨。曾何幾時,在自我抱怨里無法自拔卻無奇享受自甘墮落的感覺,只不過是不願面對事實,逃避生活,這就是懦弱者的表現。

您正在瀏覽: 《沒有一種工作是不委屈的》讀後感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沒有一種工作是不委屈的》讀後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