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薄荷的微笑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薄荷的微笑_8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今天在街上偶然遇到他,那個兒時的玩伴,和他寒暄了幾句,他沒什麼變化,依舊是高瘦的身軀,但多了一副沉穩的黑框眼鏡,也沒有了曾經那樣薄荷的微笑。 

  小的時候,周邊有幾個同齡的玩伴,總愛聚在一起玩耍,或是躲貓貓,或是玩捉人,大我們兩歲的他自然而然地成了我們的頭頭,手中掌握這一把無形的權威手杖,指向哪裡我們便會屁顛屁顛兒地跟隨而去。那時的他和我們幾個小孩子打成了一團,他愛笑,在我們眼中,他便是我們快樂的天使。那是他八歲生日,我們圍坐在他家給他慶祝,那一天天空格外的晴朗,藍得像一塊透明的水晶,滲着金色的光輝,他用顫抖的小手點亮了蛋糕上的八支蠟燭,頓時響起雜七雜八的稚嫩的歌聲,沒唱幾聲便不約而同地開始爭搶蛋糕,幾雙肥肥的小手一齊伸向中間,不一會兒便閃現出幾個臉被抹得五花八門的小丑,那時的他笑了,宛若夏日盛開在淤泥中的薄荷,散發著淡淡的香,隱隱的淚光在眼角綻放。 

  然而,薄荷的微笑並不都是快樂。他十歲那年,同樣是他的生日,可那天沒有蛋糕與歡笑,刺耳的爭吵聲在他家裡回蕩,一個女人披頭散髮地抓起一個花瓶摔向男人,那個男人側身一閃,花瓶清脆地裂開了,玻璃渣碎了一地,瓶中的花被甩到角落痛苦地呻吟,男人臉上的厭惡轉化成憤怒,響亮的巴掌聲嚇呆了蜷縮在門口抽泣的他,他無助地望着吵得不可糾紛的父母,淚水不住地湧現,砸在地上碎成了一朵支離破碎的水花,他的媽媽拖着行李箱從他身邊走過,每行一步宛若刀割,卻不忍回首這個殘缺的家和絕望的他,他凝望着媽媽漸行漸遠的背影,淚腺已決堤,他苦澀地顫顫一笑,依舊是薄荷的微笑,卻掩不住他內心的絕望與凄涼,冰冷的月光照着他憂傷的單薄的身影,只有他的嘴角還在不住抽動。 

  後來,便很少再見到他了,他上了初中,偶爾只能看見他閃過的匆匆的背影,望着他房間的窗子,那張曾經充滿朝氣的臉上寫完了疲倦與無力,桌上搭着一沓高高的作業本,筆墨苦澀地落在紙上,我知道,那薄荷的微笑一是一段兒時的回憶了。 

  他陌生地點點頭,扶持了下眼鏡,轉身走了,留下我一人在原地惆悵。

您正在瀏覽: 薄荷的微笑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薄荷的微笑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