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薄荷香味在冬季落淚 1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薄荷香味在冬季落淚_14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400字  編輯:pp958

薄荷香味在冬季落淚 標籤:大約在冬季作文 香味作文 荷香作文 薄荷作文

初 —(5)班

  王詠夏

  筆在空中上上下下,不知到底該怎樣訴說。 痛!這是一個惟一而刻骨的感覺。炎炎的夏季上帝給了我一片清涼薄荷,可就是那個冬天我失去她——我惟一的朋友,怎麼抓也抓不住她,熟悉的薄荷味伴着心碎的淚,點綴着冬日的篇章…… 

她叫未諾,我倆算是不打不相識。未諾的嘴裡總是嚼着“綠箭”口香糖,因此身上總是帶着一股淡淡的薄荷香。 

未諾的出現使我天天都有一份好心情,她是上帝安排給我的一份禮物,構成我生命中的另一個溫馨的世界。當我心情不好,未諾會竭盡全力安慰我,逗我開心。 

在我眼中,未諾似乎永遠不會有煩惱。當我在生活中遇到了挫折,未諾總是會講大道理給我聽,搬出她腦中所有的知識,一本正經地對我說:“生活中的許多事都不是一帆風順的,人們總是在重重因難中緩緩朝目標前進,從最後的結果看,成功與失敗相關甚遠,但就從中間的過程看,成功與失敗往往只一步之差,那就是在最艱苦的時候,她是無奈地放棄了還是咬牙堅持着,生活還將繼續,人生還會有曲折,但請記住:太陽每天都是新的! 

和未諾相處久了,我發現她有一些小毛病,但我沒把它當一回事。可是,經過了那件事,我對未諾的看法完全改變了。 

那天,我倆走在路上,正在討論車票,我剛好有張小鈔,夠買我和未諾的車票,可是未諾就是不同意,非要AA制。我拗不過她。我倆一同走上公交車。在車上,輪到未諾了買票時,她把手伸進牛仔褲的袋子里 , 摸出一張五元紙鈔,可不知為什麼,她又把五元紙鈔放回了口袋,從裡面迅速掏出了一張百元大鈔遞給售票員。這一舉動雖然逃過了售票員的眼睛,可是卻被我看得一清二楚。售票員一時無法找開,就問未諾:“你還有零錢嗎?”“我剛把零錢用完了,連一分也沒有!”“那……這車上有你的朋友嗎?你可以問她們借幾元零錢!” 我剛想把手伸進衣袋去拿錢,未諾趕忙對售票員說:“沒有,車上的人我一個也不認識!”未諾的這句話深深刺痛了我的心。售票員只好對未諾說:“這次車票算了吧,不過下次可別忘帶零錢!”未諾這一舉動實在不讓我理解。下車后未諾高興地我說:“今天又省下了好幾塊錢!”我很奇怪“那你為什麼不付車票呢 ?”“那有什麼我已經可以為常了!省下的錢還可以買一包‘綠箭’呢 !”未諾從口袋裡抽出一片“綠箭”,“來一片!”那片“綠箭”如同一支箭刺痛了我的心。不會的,未諾是那種人嗎?我忽然覺得自已不認識她了。所謂“近朱者赤,近墨者墨。”我會變得和未諾一樣嗎?我不知道……我到底該怎麼辦…… 

冬天真的很冷,光風就十分刺骨。那天我找到她,這次的見面使兩人變得十分尷尬。 我望着腳下的石子,並用鞋尖撥弄着,不敢抬頭看她:“未諾,我想我們並不適合做朋友!”一陣風吹來,薄荷的清香變得暗淡。她沒有說任何話,只是輕輕唱起了周杰倫的《 安靜》,她還記得這是我們的約定:在分手時,我們會相互唱《安靜》“……你要我說多難堪/我根本不想分開/為什麼還要我用微笑來帶過……”歌聲隨着薄荷清香連她也消失在眼前。我也在唱,可已不成調。淚水一樣痛苦,在地上被摔成了好幾片…… 

第二個學期,她轉走了。我也全身心投入到學習中去,不同往日的是作文的格調變得低沉,每每看到“綠箭”口香糖,心就會隱隱作痛。 

後來,未諾有時會來找她的同學,我只會遠遠望着她,欲哭無淚。縱使我再想和她交朋友,但畢竟我們的性格不一樣,夢想不一樣,所要走的路也不一樣。“誠信”是我所追求的,但不是未諾所追求的,或許它就是我跟未諾之間的那層隔膜。 

那個冬季,那份笑容,那絲薄荷清香,隨着冬日的烈火消失在第二個春天。 

薄荷香味在冬季落淚……

您正在瀏覽: 薄荷香味在冬季落淚1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薄荷香味在冬季落淚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