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故宮導遊詞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故宮導遊詞_6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大家好!很歡迎大家前來遊玩!我是佟銘熙,大家可以叫我佟導。故宮清潔衛生有大家保持,請大家“高抬貴手”,不要亂扔果皮紙屑等垃圾。一會兒下車的時候,大家一定要記住車牌號。

  各位朋友、女士、先生和父老鄉親們,過一會我們將要參觀故宮博物館,我先為各位做的簡介。故宮是世界上現存範圍最大的古代皇家宮殿建築群。故宮也叫紫禁城,“紫”是天上君王居住宮殿的顏色,那麼,人間的帝王當然要與“紫”字沾邊。“禁”是指當時那裡守衛森嚴,不要說是普通老百姓,即使是一品大員沒有皇帝的召見也不能私自入城,否則就會引來殺身之禍。

  故宮平面呈長方形,南北長960米,東西寬750米,總面積有72萬平方萬米。整座紫禁城被寬52米的護城河所環繞,城牆高10米,可謂是“城高池寬”。

  故宮開四門,座北朝南,南門為午門,即正門,北門為神武門,東為東華門,西為西華門。

  故宮的整個院落分為二大部分,即“前朝”和“后寢”。“前朝”是皇帝舉行盛大典禮的地方,以太和殿、中和殿、保和殿及東西兩側的文華殿及武英殿為主。“后寢”是皇帝及后妃居住的地方,主要以乾清宮、交秦殿、坤寧宮及東西六宮為主。除此之外、故宮內還有很多其他各式各樣用途不一的大小宮殿。據說當年紫禁城共有宮殿九千九百九十九半間,夠多吧?打個比方說吧,如果一個嬰兒從哇哇墜地開始每晚住不一樣的房間、而且不重複,等他全部住遍后,就是個27歲的小伙啦!

  好了,我先為各位介紹到這裡,待會我再為各位做詳細補充。

  初一:熙寶熙寶有煩惱

您正在瀏覽: 故宮導遊詞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故宮導遊詞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