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故宮遊記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故宮遊記_7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今天我參觀了故宮。故宮舊稱紫禁城。是明清兩代皇宮,中國現存最大最完整的古建築群。1988年被聯合國教科文組織列為“世界文化遺產”。

  聽導遊說:“故宮佔地72萬平方米,屋宇9999間半,建築面積15。5萬平方米為一長方形城池,四角矗立、風格綺麗的角樓,牆外有寬52米的護城河環繞,形成一個森嚴壁壘的城堡。建築氣勢雄偉、豪華壯麗,是中國古代建築藝術的精華。”

  一進故宮有四個大門,正門名為午門。午門後有五座精巧的漢白玉拱橋通往太和門。東門名東華門,西門名西華門,北門名神武門。

  我調查了故宮的全景圖,發現故宮宮殿的建築布局有外朝、內廷之分。內廷與外朝的建築氣氛迥然不同。外朝以太和、中和、保和三大殿為中心,是封建皇帝行使權力、舉行盛典的地方。內廷以乾清宮、交泰殿、坤寧宮為中心,是封建帝王與后妃居住之所。此外還有文華殿、武英殿、御花園等。

  太和殿俗稱金鑾殿,在故宮的中心部位,是故宮三大殿之一。建在高約5米高的漢白玉台基上。

  保和殿也是故宮三大殿之一,在中和殿後。

  乾清宮在故宮內庭最前面。清康熙前此處為皇帝居住和處理政務之處。清雍正後皇帝移居養心殿,但仍在此批閱奏報,選派官吏和召見臣下。

  交泰殿在乾清宮和坤寧宮之間,含天地交合、安康美滿之意。

  故宮面積72萬平方米,共有各式宮室8千餘間,是世界上規模最大、保存最完整的宮殿建築群。明清兩代先後有24位皇帝居住在這裡。1924年北京政變后,被廢黜的清末代皇帝溥儀出宮,1925年成立了故宮博物院。解放后,故宮進行了大規模的修繕,成為我國最大的國家博物館。

  今天,我參觀了故宮。我了解了祖國的文化,了解了歷史。今我還要了解,了解一切一切。只有這樣,我才能了解中國,長大為我的祖國做出最大的貢獻!!

  中國建築材料科學研究院附屬中學初一 胡紫妍

本文系用戶原創文章,未經允許禁止轉載!

您正在瀏覽: 故宮遊記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故宮遊記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