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屈原,你的位置何在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屈原,你的位置何在_5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汨江之畔風蕭蕭,屈原,身影何在? 

  ……踏着干厚的黃土,一位鬢髮如霜的老人,僅僅一個老人,換去了昔日飛黃騰達時的綾羅,披上了粗布麻衣,輕弱的身子在瑟瑟的晚風中更加佝僂。望着,望着,無奈,仇怨,失落……各種悲哀全部貫穿了你的身體,將你折磨,把你吞噬,使你更加憔悴。 

  為什麼?楚夫人叫才華橫溢的你譜寫頌詞,你不肯呢?甘願在自己的官路商鋪下一顆絆腳石,卻寧死抵抗,保留人格? 

  為什麼?親貴大臣甘心送你金銀珠寶美女,你不肯收呢?君可知否,他們可以奉承你,也可以摧毀你,搞垮你,難道在你心中,沒有過一絲恐懼,沒有過一點妥協? 

  為什麼?你偏要和楚懷王對着干,身為人臣,這是逆天犯上的啊!百姓的安樂,國家的興亡,真的在你心中那麼重要? 

  為什麼齊王一片誠心,邀你赴齊一展抱負,卻被你一口拒絕,故鄉的熱土,親人的血脈,楚王的輕視,同僚的排斥真的那麼使你留戀? 

  為什麼?我為你鳴屈啊! 

  路漫漫,風雲換,只有你敢於求索,敢於向天發問,可是你有沒有想過,自己的位置在哪裡? 

  雲海蒼茫,千里迷潤,你的"眾人皆濁我獨清、眾人皆醉我獨醒”的豪邁氣概響徹后是千年,可給你帶來的,只有後人的懷念,真正的位置:功、名、利、祿有嗎? 

  四,使你得到了解脫,可這給黎民帶了多大的痛苦,你知道嗎?夜半,多少呼喚、多少悲鳴? 

  如果人死了會有魂的話,我會永遠在汨羅江畔懷念這三閭大夫!

您正在瀏覽: 屈原,你的位置何在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屈原,你的位置何在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