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成長需要等待——致爸爸媽媽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成長需要等待——致爸爸媽媽_7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當我迷茫時,請不要放開我的手,前面的路太黑 、太陡,我怕。請你們拉緊我的手,告訴我前面的路該怎麼走。如果前面的路我可以走,請放開我的手——有一種愛叫做放手。放開我的手,讓你我自己走; 

  當我成績不好時,請不要用失望 、責備的眼神看着我,因為那會灼傷我的心,請不要數落我,那些刻薄的語言會刺痛我。我知道,沒有達到你們定的目標,你們很生氣,可是,請不要責備我,因為那些目標太高太高,縱使我用盡全力往上跳也夠不到啊!我還小,沒有那麼多的能力去實現那些目標。請把目標往下降一降,使我跳一跳既能夠到; 

  當在親友面前時,請不要拿我同別的孩子比較。我的手要比那些哥哥姐姐們的手小,抓不到太多的東西。面對那些比我優秀的孩子,請不要對我唉聲嘆氣,說我笨。其實,我會做很多很多家務活,我的衣服都是自己來洗。我希望你們會自豪地告訴別人“我的女兒像我,勤勞能幹!”請不要對我給予太多的否定,我渴望被肯定和誇讚; 

  當我向你們傾訴時,請不要不耐煩地搖頭或擺手,我不像你們懂得那麼多,看得那麼透,我有太多的東西不明白,有太多的東西看不透。請擱下手中的報紙,放下手裡的電話,降低電視的音量,請我傾訴,聽我講出那些不明白和看不透,我不需要多長時間,只要幾分鐘,只要你們能坐在沙發上,聽我講那幾分鐘,我就會很滿足; 

  當我做錯事 、發脾氣時,請不要一味責罵我。或許有時我會不聽話,可是,請不要用訓斥和巴掌來教育我,因為有太多的東西我還不會,還不懂,請耐心教我,也許我依然不能夠理解,別著急,請慢慢告訴我。畢竟,長大需要時間,總有一天,我會學會,會長大。 

  爸爸媽媽,成長不是一夜間完成的,請對我多一點兒理解和支持。等待着我長大,和我一起分享成長中的歡樂與喜憂。

您正在瀏覽: 成長需要等待——致爸爸媽媽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成長需要等待——致爸爸媽媽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