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人間處處有真情,真情時時暖人心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人間處處有真情,真情時時暖人心_8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人間處處有真情,真情時時暖人心 標籤:人間處處有真情作文 人間有真情作文 情暖人心作文 處處有雷鋒作文

  人間處處有真情,真情時時暖人心

  人間有快樂,有悲傷,有感動,也有痛苦。俗話說“人間處處有真情,真情時時暖人心”。在我的身邊也發生了許多動人心扉的事情。

  一隻流浪狗死在了馬路中央,另一隻狗就在它身邊,抽動着身子,眼角里還閃爍着淚花;兵猴為了不讓敵人傷害自己的同胞,與敵人同歸於盡;野鴨為了自己的孩子,與風雪交戰,不怕被雪凍住自己的身軀,不怕寒冷,保護着小鴨的出世,隨時與死神搏鬥。

  那一次,真令人感動。

  雨大一這陣子,小一陣子,又大一陣子,又小一陣子,交錯持續地進行着。那雨,一會兒像瓢子往外潑,一會兒像篩子往下篩,一會兒又像噴霧器在那兒噴洒。我和一個同學在屋檐下躲雨,朦朧中,看見一位老奶奶在對面的檐下跪着,衣服破爛不堪。風吹着她花白的頭髮,吹着她露出了棉絮的深藍色棉襖,吹着她單薄的解放鞋。她一動不動地跪在那兒,獃獃地望着我們,彷彿寒風中的一尊雕像……她面前有一個紙盆子,一看便知道,她是在要錢。難道她家缺錢?難道她沒有親人了?難道……這時一大群人圍在那裡觀看,都好像在看戲,不肯給那個老奶奶一點兒施捨。我對同學說:“她好可憐,我們給她兩元錢吧!”“萬一,她是騙錢的呢?”“看樣子,不可能。”我們每人拿出來2元錢,走到老奶奶面前,彎下腰,小心翼翼地把兩元錢放進紙盆子里。她見了,便跪着磕頭,嘴裡不停地念着:“謝謝!謝謝!”我和同學四眼對目,笑了。那些人見我們給了4元錢,而且我們還是個小孩,便也一個個給了她一些錢。她不斷地磕頭感謝,不住地說“謝謝”,一股暖流湧上我的心頭,我感動極了。雖然我們給她的都是小錢,而她卻看如千萬。天雖然下着雨,讓人感到涼颼颼,但人們心裡卻如陽光普照大地般溫暖!我也不知怎麼,腦中浮現出一句話:人間處處有真情,真情時時暖人心!

  慈溪市實驗小學教育集團(南)五(2)何詩雨

  浙江寧波慈溪市實驗小學教育集團(南)五年級:何詩雨

您正在瀏覽: 人間處處有真情,真情時時暖人心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人間處處有真情,真情時時暖人心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