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一場雨 1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一場雨_13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300字  編輯:得得9

  不知咋的,昨天下了場大雨,今天的天還是烏雲密布。

  “一邊走一邊背背詞兒吧。”樂基說。很奇怪,今天我和他不約而同地一起去吃午餐。

  “啊,樂基。”“是我。”“相聲演員。”“是我。”“我真羨慕……”

  似乎還走不到1分鐘,就已經到了麵館。

  很快地,一碗滿是牛腩的面被端了在我的面前,我儘力地抑制我的口水往外流。樂基算是看透了:“一邊吃一邊背吧。”“正有此意!”不料還沒吃着多少,我就被哽住了。“呃,呃。”“還是吃完再背好吶。”我心中打量着。

  回到教室后,我們又練習了幾次。

  “官僚主義害死人的。”我結束了最後一次練習。樂基看了看時鐘,說:“走,還有點兒時間,去會場看一看情況。”

  平常靜得可怕的會場像洗了個頭一樣,變得朝氣蓬勃起來。瞧!這排放着的椅子,似乎容不了一點空隙,擠滿了整個會場。瞧!兩旁高高的設備和舞台的設備,之前似乎沒有見過。

  老師忽然間走了過來。“來,比賽前再看一次視頻吧。”當我們沉醉在視頻里的時候,時間已經悄然地溜走,已經要集中了。

  我們表演者是在飯堂集合。

  別人都在那裡興奮地化着妝,全場就我們兩個男生。“就這樣看着女生化妝,多尷尬啊!”我估計正常人都會這麼想罷?“來,到這裡吹吹風吧。那邊太悶熱了。”樂基拉了我過去窗那邊。

  窗外一陣有一陣涼爽的風撲面地吹來,可是抬頭一看,外面的天很陰森可怕。“真夠緊張的。”我打破了寂靜。“是啊!”樂基也開了口,“都是這個萬惡的班主任,好好地幹嘛要我頂替加文?”“是啊!我也後悔,我怎麼就受了老師送這個核子大的桃子呢?”“……”就連上帝也幾乎被我們給埋怨了。

  在這令人窒息的小飯堂里,我的話不覺地斷續了起來,眼皮也變得很沉,很沉。就是現在的風,也能一下子把我吹倒了!因此我便找了個地方坐了下來。

  “可是,我們已經沒法子選擇逃避了罷?”我吹起了戰爭的號角。“嗯。”“那我們,就只能面對!”“話雖然這麼說,但說出的與做出的往往有一定的差距。”“……”“別想這麼多了。我們再背背詞兒吧。”“最好不過。”“對了!乾脆等下表演的時候,我們就背詞兒吧!一可以保證等下不會漏了些什麼;二可以找個精神寄託。”“Goodidea!”然後我們背了起來

  一會兒,外面傳來了一陣繞樑三日的音樂,可是這並沒有抖擻我們倆的精神。一個人兒也隨着音樂潛了進來。“初一(3)班的?”“在。”“出去準備了。”

  一個類似地中海髮型的老先生親切地問道:“誰是等下講相聲的?”“我們就是。”話剛落下,他那粗糙而溫暖的手在我身體來回地轉動——他在給我裝耳機。我對着樂基憨憨地笑了笑。“難得有機會戴上一次耳機吶。呵!”

  到我們了。“呀!剛還是龐然大物的觀眾咋一下子變得螞蟻搬渺小了?”我懷着這念頭結束了表演,可沒說漏了詞兒。可是這麼多螞蟻在身上你身上打滾,試問誰不會癢?

  我終於坐到了自己的觀眾位上。“誒,你剛才在說什麼呀?”一個同學尖銳地問道。“我在胡說八道呢。”我笑着說。

  外面的天氣怎樣了?我想,已經停了,也不會再下了罷?

  卓山中學初一:李文銳

您正在瀏覽: 一場雨1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一場雨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