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三河的小雨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三河的小雨_6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八月的三河愛下雨,而我總是趕在八月去那個地方。

  去三河就不能不去古鎮轉轉,那時個傳統的印着“皖”字商標的水鄉古鎮。古樸的灰瓦轉牆鱗次櫛比,滿是青苔

  的石板道蜿蜒迂迴,碧綠的河水與小拱橋交相輝映。這裡的一切都如這淅瀝小雨一般質樸而靈動。打着傘漫步在河

  邊,彷彿置身世外,這裡的和諧與寧靜讓我心境平和,完全感覺不到爭名逐利的勾心鬥角,人心的險惡與虛偽,感到的只有一份靈魂的純凈與安寧。

  三河的步行街入口立着一座巨大的牌坊,是那種古色古香的徽式牌坊。街很寬,是由大青石鋪成的,顯得有些厚重。兩邊的店鋪一色都不過兩層,這樣,雨中帶灰的天空抬頭就大片大片的映在眼裡。走在街中央,忘了打傘,小雨首先濕潤了睫毛,眼前的一切就如夢一般模糊地閃光。小雨還在一刻不停的下,似乎永遠也不要終止。

  新街是最熱鬧的地方。去年我走到新街,雨突然就大了,我跑進附近的蘇果避雨。迎面撞進來一個人,我沒穩住重心,順勢向身後倒去,還好扶住了玻璃幕牆。那人站在我面前,“沒事吧?”我抬起頭,是個高中生,很清爽的樣子,手上的雨傘還在往下滴水,大大的背包也濕了一片。我淺笑,搖頭,“沒事。”然後轉身走進了雨中。那是我第二次遇到他。對於三河,我唯一記住的人就只有他。

  在我離開三河是時候,小雨還在下着,淅淅瀝瀝,自始至終。看到電視上的天氣預報,知道五月的三河也在綿綿細雨。我在想,今年八月要不要再去一次三河,看看久違的小雨。

您正在瀏覽: 三河的小雨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三河的小雨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