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春日斷章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春日斷章_7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一陣風兒刮過,卷着春的清新;一隻鳥兒掠過,攜着春的歡愉;一片雲兒飄過,載着春的靜謐噢,美好的季節。

  ——題記

  天空

  像是一張蒼白的臉,掛着盈盈的笑。蒙蒙的灰白中夾雜着藍色的活躍,柔得似水,薄得若紙。使人不敢大聲言語,害怕震碎了頭頂上那一片晶瑩。

  它猶若一位神色倦怠的年輕女子,正輕皺着柳葉眉默默地察看着人間;它又宛若一名滿臉皺紋得老人,伸出手愛撫地抹平了被微風吹皺的池水。

  在它懷裡時常會出現幾片堅守了一個冬天方才掉落的枯葉和可愛的鳥兒。當它們的身影逐漸消失,那片被劃破了的天空於是就又重歸於寧靜。

  春風

  如果把眾多的自然景物比作一位位技藝高超的畫家,那麼風,就是其中不可或缺的一位。也正是它,又給春天的畫卷添上了靈動的一筆。

  竹枝搖曳,松針晃動是它在演繹;植物的動態美是它在導演;凝固的空氣得由它來溶化;讓人窒息的沉默要靠它來打破是它托起了那些五光十色的風箏。升起、旋轉、飄落一遍又一遍不倦的輪迴。任由那歡聲笑語將天空劃得支離破碎。

  它是無形的,又是偉大的。

  新葉

  它是天堂的星輝,折射到人間,只不過被歲月所凝固;它是宇宙的塵埃,散落到地球,只不過被時光稍稍放大。

  伴着春的腳步,冬天的枯枝早已被春風解凍。看得厭了的禿樹上也相繼爆出了清涼的綠——一點黃綠;一抹嫩綠;一片翠綠;一絲淡綠;一串新綠;一簇淺綠綴滿了樹梢,像是一層薄薄的光暈。

  那麼明亮,那麼耀眼,那麼自然。

  後記:

  真的,春天是個天才!它用天空創作神奇的童話;用春風譜寫華麗的樂章;用新葉繪製動人的圖畫;用正因為有了這樣的“天才”,人的生命中才出現了如許多的精彩!

您正在瀏覽: 春日斷章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春日斷章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