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畢業紀念冊 1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畢業紀念冊_13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300字  編輯:pp958

初夏。我站在三樓的陽台上,看着周圍如詩如畫的校園。橘樹葉沙沙作響,風中流淌着暖暖的花香。天空中的浮雲和叫不出名字的飛鳥從我眼前掠過。這是一個多彩的季節,我卻感到一絲恍然和隱痛。快畢業了,大學時代即將從手指間溜走,時間以冷酷的面孔向我襲來。

  煙水蔥蘢的年紀里,驀然回首,我已不是當年的我,校園的草木也在似水流年的沉澱中改變。四載的年華如駒隙,再也無法追回逝滅的塵埃之光。每當深夜,獨對着時光遐想,苦澀的離愁便迅速地在我記憶的星空里聚集並閃爍。當我打開厚厚的畢業紀念冊,觸摸到的是溫暖的面孔,是彼此相逢的感動。

  3號樓323宿舍,我的居所,面朝北方,冬冷夏涼。我們這一屆學子第一批入住新校區,所以是和宿舍一塊長大的。記得剛進校的那一陣子,六個人可謂形影不離,去教室聽課,去食堂打飯,一同擠在自習的人潮里。閑暇的日子,我們趴在宿舍的欄杆上俯看樓層下面進進出出的行人車輛,淡藍色的陽光灑滿欄杆四周,靜美輕盈。那時的寢室被打掃得一塵不染,桌椅書本字畫擺放整齊,精心裝點的淡雅環境,總能帶給來訪的友人舒適的感覺。夜晚熄燈后,六個人海闊天空地神聊,好像有說不完的話題,有時過了子夜還沒有睡意。而現在,身處畢業班的我們,正被推向車水馬龍的街市,推向時間的急流中。這些年的寢室生活漸漸離我們遠去。

  我的腦海里時常會閃現這樣一個地方:光線充足的長長過道,兩邊排滿了教室。這就是我所在的文學院。因為專業的特點,教室總被布置得詩意蔥蘢、文采飛揚,尤其是系裡的文藝晚會,色彩斑斕的音樂舞蹈讓台下的觀眾讚不絕口。教學樓前,是一塊四季如茵的大草坪,過去和現在,你可以見到三三兩兩的校園歌手,上身T恤衫,下身牛仔褲,懷抱着吉他,坐在綿軟的綠草叢,迎着夕陽晚風輕輕彈唱,很快就能聽到一片歡聲笑語,草坪顯得很熱鬧。這裡也來過許多遊人,有的散步聊天,有的獨自思考,我注意到其中一個戴着蝴蝶結的小女孩,漫步在鵝卵石小徑,金色的餘暉灑落在她的衣裙之上,習習的晚風吹動額前的劉海,吹過她蔚藍的瞳孔、彎彎的睫毛,一如年華的純美無瑕。剎那間我被觸動了,那些未曾消逝的追求與渴望,那些如花飄落的歲月芳香。我發現,自己是多麼地愛着這個校園。

  送別晚會的這一天,是畢業班最後一次在校園相聚。絢麗的燈光下,人聲鼎沸,觥籌交錯。有人喝醉了,有人在交談,有人拿起麥克風在電視屏幕前宣洩青春的抑鬱和憂愁;偏僻的角落裡,男女生熱烈地擁抱……燈光漸暗,一首熟悉的旋律《我們去遠航》牽引了所有人的心,在座的人擊掌而歌,眼眶紛紛濕潤了,最後抑制不住,在敘別之夜失聲哭泣。紀念冊里的情節,就這樣真實地發生,並匯成純真的年代的故事集錦,它留給我精美的畫圖和黑白的底片。轉身回望,雙龍湖的依依水色,鵝公山的綿綿綠竹,圖書館里的自習室,教學樓前的大草坪,此時此刻寂靜柔美,正展現年華中最優美的姿態。而我的思緒頓時閃過零亂且清晰的片斷,關於跳躍的青春,關於每一季都如此斑斕的校園,關於愁腸百結而又無憂無慮的年輕過往。

  帶着對曾經校園的記憶,帶着對新生活的憧憬,背起行囊出發吧,搭上開往仲夏的列車,把身影定格在人海茫茫。明天的太陽升起的時候,曙光會照亮在路上的腳印。未來,正如一首英文老歌所寫的那樣:tonight we make our dreams come true

您正在瀏覽: 畢業紀念冊1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畢業紀念冊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