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給地震災區小朋友的一封信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給地震災區小朋友的一封信_8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給地震災區小朋友的一封信 

可愛的小天使們: 

  你們在天堂過的好嗎? 

  5月12日,當母親們都在迎接自己的節日時,一場突如其來的災難使無數家庭支離破碎;昔日美好的家園頃刻間化為廢墟;無數鮮活的生命離開了人世;成千上萬的人無家可歸…… 

這一刻,深深地鐫刻在了13億炎黃子孫的心上,重重地書寫在了華夏民族的史冊中。 

而你們,無辜的孩子們,本應該是享受童稚時的快樂的時候,本應該是在課堂上盡情地吮吸着知識的甘霖的時候,懷揣的理想種子的生命就這樣被扼殺了,深掩在了廢墟之下。 

“孩子/快抓緊媽媽的手/去天堂的路太黑了/媽媽怕你碰了頭/快抓緊媽媽的手/讓媽媽陪你走” 

可愛的小天使們,你們失去的太多太多,你們在世上留下的笑容太少太少。所以,請不要哭,擦乾模糊了你臉頰的淚痕,綻放你天真的笑容,讓它在你的心上撒下光明的種子,照亮去天堂的路。然後,昂起你的頭,就算四周都是黑暗又怎樣?就算聽不見媽媽輕聲的呼喚又怎樣?我有堅強的心,我有不屈的魂! 

“孩子/你走吧/前面的路/再也沒有憂愁/沒有讀不完的課本/和爸爸的拳頭/你要記住我和爸爸的模樣/來生還要一起走” 

純潔的小天使們,你們匆匆而來,還沒來得及開出生命的花朵,就匆匆地走了。但是,請不要埋怨命運的無情,它使數億同胞都記住了你,我的小天使,你空手而來,卻帶着大家的愛而去。儘管生命短暫,但依然是勝者,請以勝利者的姿態走吧! 

“媽媽/別擔憂/天堂的路有些擠/有很多同學和朋友/我們說/不哭……媽媽/你別哭/淚光照亮不了我們的路/讓我們自己/慢慢地走” 

堅強的小天使們,即使死神在召喚,也不要害怕。天堂的路雖然擠,但你們一定會走,找到你的夥伴,攥緊他們的手,告訴他們:不哭!我們一起走!用你堅強的表情,告訴你的父母:不哭!來生一起走! 

“生如夏花之絢爛/死如秋葉之靜美” 

你們的生命是平靜的,小天使們,就用你們單薄的背影穿過陽光投射在大地之上,用滿載大愛的心靈來證明自己的不屈與堅強。 

  在另一個世界注視着你們的朋友 

  08年10月2日

您正在瀏覽: 給地震災區小朋友的一封信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給地震災區小朋友的一封信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