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父親像座橋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父親像座橋_6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橋,是成功的一條通道,它像一條遠方的長虹出現在渴望者的心上,沒錯,父親就像座橋。 

  父親是個水泥工,他今年剛滿40歲,可是他那飽經風霜的臉上卻爬滿了皺紋,烏黑的頭髮上也增添了很多白髮。“根根白髮兒女債,條條皺紋歲月痕。”父親為了這個家,日夜奔波勞累,再苦再累他也從不說出口,他為我耗盡了畢生的精力和心血。 

  從小到大,父親對我無微不至。記得有一次考試,我考得很差、出奇的差,英語只考了68分,這是我有史以來最差的成績了,可是父親卻沒罵我,也沒打我。只是拍着我的肩,淡淡地對我說:“只能儘力就行了。”外面的雨淅淅瀝地下着,我的淚順着臉頰情不自禁地流下。“父親像座橋”我淚流滿面地念叨這五個字…… 

  在朦朧中,我哭着睡著了。我彷彿看見父親到我的房間來幫我蓋了一下被子。然後坐在我床邊唉聲嘆氣,便拿起一根煙抽起來,一連抽了幾根,要知道父親可是一個從不在家抽煙的人啊。他心中的苦,心中的悲,又有誰能體會。父親不想我和他一樣,過那種辛苦的生活,他希望我有出息,過上幸福的生活。 

  父親是一個十分節儉的人。他很少抽煙,很少喝酒,但只要父親看到我喜歡的東西,父親心裡想着、惦記着的人,總是我。任憑我走到天涯,還是海角,都走不出您對我們的牽挂。“誰言寸草心,報得三春暉”,父親的愛就像那橋一樣永遠走不到盡頭…… 

  如果把人與人之間的關係比成一條水流湍急的大河,那麼,父親便是架在大河上的美麗拱橋,耀眼而珍貴。

您正在瀏覽: 父親像座橋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父親像座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