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父親像一張弓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父親像一張弓_7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父親像一張弓,蓄一生之勢要把孩子射出大山。

  辛勤的勞動,使得父親的背過早地彎曲了,就像一張弓。但這是一張有力的弓,不把兒女射出大山誓不罷休的一張弓。年幼時,我在這張弓上爬上爬下,看盡了鄉里的山山水水,領略了鄉里的集市。後來啊,這張弓把我馱到了學校。

  父親一向是非常嚴厲的。一次考試考得很糟糕,我一路上心驚膽戰,心想:“爸爸會不會訓斥我,爸爸會不會訓斥我……”我拖着如鉛的雙腿,準備偷偷地鑽進自己的房間。

  “莎莎。”始料不及的是父親充滿關懷的喊聲猶如霹靂一般。

  “爸。”如同老鼠見了貓,我低低地叫了一聲。

  “你生病了嗎?”父親輕輕地撫摸着我的臉,“你的臉色不好。”

  “不是啦。”我無力地說。

  “到底怎麼啦?”

  “我……我……”

  “什麼啊?吞吞吐吐的。”

  “我這次考差了。”我豁出去了。

  父親本來就黑的臉,此時黑得如同黑洞。我不知道接下列會發生什麼事。

  “進去吧,媽媽已經做好了飯。”瞬間,父親的語調變得很柔和。而且此後父親再也沒有提這次考試。我知道,父親對我寄與了多少厚望啊!

  父親總是很耐心地給我講解,直到我弄懂為止。我明白父親的良苦用心,也勤奮不懈。

  終於,期末考試出來了,我考了個理想的成績。不知怎麼的,回家時,本想報喜的我卻找不到父親。半晌,父親推着單車回來了,他滿臉高興。我從未見過這樣一張臉,像一朵在風中搖擺的黑色的花,還帶着晶瑩的露珠。背卻更弓了。

  “爸爸!”我飛奔過去。

  “我一接到老師的消息,就想給你買個禮物。瞧這是不是你最想要的。”

  我的淚止不住地流。

  父親真是一把良弓啊!

您正在瀏覽: 父親像一張弓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父親像一張弓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