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兩張照片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兩張照片_7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在媽媽的相冊中珍藏着兩張照片,雖說這兩張照片是在同一個地方照的,但它們卻有着天壤之別。 

  第一張照片是在1978年照的,那天媽媽剛上小學,為了紀念那一天,姥爺帶着媽媽走了好遠到了牟平唯一的照相館,照了這一張照片。照片的背景是一條泥濘的小路和幾棵大樹,而穿着紅上衣,黑褲子,腳下蹬一雙布鞋的媽媽變成了照片里的主角。那時的相片還是黑白的,這些都是媽媽告訴我的,那一刻令媽媽記憶猶新。 

  在看第二張照片時,我好奇地問媽媽:“媽媽媽媽,這時你在北京照的嗎?”“傻孩子,你忘了嗎?這就是門口幾年前被拆的馬路啊,那天我們家剛買了自行車,你姥姥找了一家照相館照的,那時照相館設備簡陋,我們就選擇照外景。那時馬路的景色還不錯,於是我們站好位置,隨着照相機‘咔嚓’一聲,那一刻,那一景就此定格了。唉,都是十五年前的事了,還說這個幹嘛。” 

  是啊,那時侯人民的生活水平不高,僅能維持生計,而現在情況就大不一樣了。 

  寬闊平坦的馬路,蔥鬱的大樹,連綿的群山,飛馳的汽車,嶄新的郵政大樓;我呢,穿着時髦的衣服,腳下可是一雙名牌運動鞋。人民不但吃飽了,穿暖了,而且生活質量大大提高。家裡有了電視機、電冰箱、洗衣機、高級音箱、電話、電腦、手機也進入了家庭。正是這些高科技,現代化產品給牟平帶來了靈氣和生機。不久的將來,牟平的變化將更大,山東的發展將更快。那時,我將為祖國的發展而陶醉,為牟平的繁榮而自豪,為山東的富裕而驕傲。 

  “沒有共產黨,就沒有新中國。”這是一句耳熟能詳的歌詞。但那時,我年紀還小,還不能體會其中的含義,隨着年齡的增長,我知道了其中的內涵。 

  再過幾年,我要在家門口照一張照片,讓它和媽媽的照片一起成為牟平變化的見證,成為民族團結、祖國富強、人民幸福的見證!!!

您正在瀏覽: 兩張照片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兩張照片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