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回族服裝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回族服裝_4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得得9

    回族與信仰伊斯蘭教的兄弟民族實屬同一,始終保持浴俗凈身和房內清潔的習俗,只是在衣着方面有着區別。回族的男性多以白帽為標誌,上身着白中國回族服飾的特點有三:一是頭飾最為顯着,二是崇尚白色,三是因居住的環境的不汗搭,外罩黑夾,下身穿普通深色褲,腳穿圓口布鞋。姑娘或新婚婦女,頭戴紅色或綠色頭巾,上身多着花色或淺紅色襯衫,外罩黑色胸前多花緊身夾,下着彩色長褲,腳穿繡花鞋。老年婦女多着青色或深藍色,頭戴黑長蓋巾,甘肅為黑蓋,寧夏等地也有戴白色的。 近年來,回族人民生活日漸提高,城市的回族,特別是青年人,也和漢族一樣,有不少人已喜着新潮時裝,講求款式新穎別緻,色彩艷麗多姿。穿着考究的西裝,繫上顏色鮮艷的領帶,頭戴無沿小白帽,將民族特色和時代感相融合,也顯得十分瀟洒、英俊,落落大方。

隨着時代的發展,近年來又有了改進,寧夏川區及其城鎮的回族婦女都以白色護土帽和彩色頭巾代替了過去的蓋頭,使回族聚居區色彩斑爛,美化了回族人民的生活。

您正在瀏覽: 回族服裝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回族服裝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