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朝鮮族的服裝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朝鮮族的服裝_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朝鮮族的服裝 

  白色是朝鮮族的服裝最喜歡的顏色,象徵著純潔、善良、高尚、神聖的意義,朝鮮族自古有“白衣民族”之稱,自稱“白衣同胞”。朝鮮民族服飾可分為官服、民服等,這些服裝的結構自成一格,上衣自肩至袖頭的筆直線條同領子、下擺、袖肚的曲線,構成曲線與直線的組合,沒有多餘的裝飾,體現了“白衣民族”的古老袍服的特點。 

  朝鮮族婦女的短衣長裙,是朝鮮族服飾中最具傳統的服裝,這也是朝鮮族婦女服裝的一大特色。短衣在朝鮮語中叫"則高利",是朝鮮族最喜歡的上衣,以直線構成肩、袖、袖頭,以曲線構成領條領子,下擺與袖籠呈弧形,斜領、無扣、用布帶打結,在袖口、衣襟、腋下鑲有色彩鮮艷的綢緞邊,只遮蓋到胸部,顏色以黃、白、粉紅等淺顏色為主,女性穿起來瀟洒、美麗、大方;長裙,朝鮮語也叫做"契瑪",是朝鮮族女子的主要服飾,腰間有長皺褶,寬鬆飄逸。這種衣服大多用絲綢縫製而成,色彩鮮艷,分為纏裙、筒裙、長裙、短裙、圍裙。年輕女子和少女多愛穿背心式的帶褶筒裙,裙長過膝蓋的短裙,便於勞動。中老年婦女多穿纏裙、長裙,冬天在上衣外加穿棉(皮)坎肩。纏裙為一幅未經縫合的裙料,由裙腰、裙擺、裙帶組成。上窄下寬,裙長及腳面,裙擺較寬,裙上端有許多細褶,穿時纏腰一圈后繫結在右腰一側,穿這種裙子時,裡面必須加穿素白色的襯裙。 

  怎麼樣?是不是和我一樣喜歡朝鮮族的服裝呢!

您正在瀏覽: 朝鮮族的服裝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朝鮮族的服裝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