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飛鳥與我——詩意文心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飛鳥與我——詩意文心_7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飛鳥與我——詩意文心 標籤:飛鳥與魚作文 飛鳥作文 飛鳥和魚作文 詩意作文

  在青澀的時代,我常想着什麼是“詩意人生”呢?

  詩意,是對月光獻上一壺清酒,把酒問月。問滄桑?

  或是在月下舞墨笙歌,嘴角浮起的弧度與上弦月一樣迷人?

  若是這樣,人生,是否只能讓日子在我們獃滯的目光中逃逸呢?是否只能看着季節在我們平緩的呼吸中奔走呢?而自己,卻依舊詩意的無牽無掛?

  是這樣嗎?當然不!

  我所追求的,是泰戈爾的《飛鳥集》中所寫的:如果你因失去了太陽而流淚,那麼你也將該失去群星了。

  書文中的這句話啟示了我:我們的人生往往在經意或者不經意間點亮了東方,暗淡了西方;瑩亮了西方,卻有蒙黑了東方。人生就像是白晝與黑夜,在命運的軌道上交迭,而我們應該做的,就是在沐浴春風時不忘低谷時的挫折,在備受煎熬時努力創造新的高潮。

  我也曾有過自己的低谷時期,也曾在考試中考砸,也會被父母責罵,也有數不完,堆成山,大大小小的挫折。但是,翻開厚包皮的詩集,找到那一頁,那一行,那句話:投射我自己的影子在我的路上,因為我有一盞還沒有燃點起來的明燈。

  往往在遇到挫折時輕輕用手撫摸着這行字,似乎能感覺得到字裡行間蘊藏着的強大的力量,彷彿在心底悠揚着飄過一段歡樂的樂調,它輕輕的在我的耳邊呢喃着:還有一盞燈,你還有一盞未點亮的燈,去吧!去點亮它!

  我要點亮我的燈!

  我要點亮它!

  我有希望,人生路還很長!

  加油啊!

  強烈的鬥志昂揚在我的腦海中,就像這樣,我就是偉大的詩人,我就是堂吉訶德,抓起我的帆布包,義無反顧的走出鄉村,我要堅定地尋找心中的夢想!

  我想,我找了自己的“詩意人生”。

  就如同泰戈爾的《飛鳥集》中所寫的:我的存在,對我是一個永久的神奇,這就是人生。

  這,就是我的人生,在泰戈爾的詩海中遨遊,在每一次心酸后成長,輕輕撫摸着那本《飛鳥集》,我找到了一盞明燈,我有強大的力量!

  上海市上南中學南校(原雪野中學)初一:李旭

您正在瀏覽: 飛鳥與我——詩意文心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飛鳥與我——詩意文心 暫無評論